M-BENZ確定將推出eEconic進軍純電都會垃圾車與環保車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04/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對手競相推出純電動都會用工作車之後,DAIMLER商用車也正式宣布,將以eActros的發展經驗與成熟技術,最快於明年推出M-BENZ eEconic純電垃圾車與環保車!



DAIMLER商用車表示,比起重型商業車來說,具備低地板特性的都會垃圾車與環保車等等,由於平日工作環境都以都會區中短途為主,所以更適合發展純電動商業車技術,即使一整天下來,都會垃圾車與環保車多數都沿著市區走走停停,所以採用純電動力不但可以更安靜,而且可大幅降低廢氣與碳排放,而且在減速時還可為電池充電,比物流車更能夠提升使用效能與行車里程。

在2017年推出M-BENZ eActros之後,即將也在明年正式大量生產,而目前已經在各地實地上路的eActros,車上搭載二具總功率為250kW的電動馬達,且配置二具240kWh容量的鋰電池模組,而依照DAIMLER集團計畫,將藉由全新的全球化平台戰略,於明年推出正式量產版的eActros與eEconic車系。

早於IAA 2016漢諾威商業車展,DAIMLER就發表Urban eTruck純電重卡概念車,而且也將其動力技術應用在eActros測試車上,目前已經在各地上路的eActros提供總重18噸與25噸等車型,均標配ZF品牌後軸,預計將於今年完成測試之後,依照實際結果進行調整,作為明年量產eActros與eEconic的最佳參考。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