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50輛嘉際給防疫部門調配,吉利集團設立專項基金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23/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車壇也陸續傳出了各項抗疫作為,包括趕工生產負壓救護車等等,而身為中國民營自主品牌龍頭,日前吉利集團宣布成立二億人民幣的專項基金(李書福公益基金會),同時也領先捐助50輛嘉際MPV給武漢市政府抗疫單位調派使用,同時也宣布集團旗下品牌包括領克Lynk & Co、VOLVO、POLESTAR、幾何、 PROTON、LOTUS與遠程商用車等全體總動員為抗疫盡力。



日前這項計畫,由吉利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李書福親自主持,且表示吉利控股集團積極協同旗下子公司,利用集團駐全球各地機構的高效優勢,在瑞典等國家與地需籌措購買抗疫所需相關物資,以對疫區最嚴重地區進行馳援,首批25萬醫用口罩已經由瑞典行先行集運。

另外,李書福指出集團(李書福公益基金會)亦成立防疫專屬基金(二億人民幣),且成立公益基金會,該基金將根據疫情嚴重地區實際需求,購置各項抗疫應急物資,同時支持臨時醫院建設,另外也將支持疾病預防中心等機構研發病毒疫苗與藥物,未來也將投身更長期的社會公共衛生安全訊息科普工作,若有需要也將進一步擴增基金會資金規模。

吉利集團同時也號召旗下的行動出行平台,包括曹操出行(武漢)也成立緊急防控保障車隊,在司機保護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武漢居民免費出行服務,出行營運中心與客服部門也成立專項調度小組24小時配合防疫調度用車。

根據統計,吉利集團去年在全球市場共銷售整車217.8萬輛,而吉利汽車就售出新車136.1萬輛,儘管受到中國車市銷售下滑影響,但各品牌在個市場依舊有優異表現,其中領克Lynk & Co去年銷售整車12.86萬輛,比2018年成長6.4%,同時也將在今年進軍歐洲市場,而馬來西亞汽車品牌PROTON去年共銷售整車100821輛,也是近年來少有的明顯成長,VOLVO乘用車去年共銷售整車705452輛,也創下1927年創立以來最佳成績,其中油電混合動力汽車銷售45933輛,比2018年大幅成長22.9%。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