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JPN Taxi?LEVC TX新新倫敦計程車用新能源技術正式進軍東京都!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16/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吉利集團接手LondonTaxi所屬的LTI錳銅集團之後,除重新更名為LECV(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倫敦電動車公司,而且除新一代電動計程車,還推出衍生的純電廂式貨車等等多樣產品,且在推出以eCity插電增程電動車技術的全新LEVC TX之後,重新定義了倫敦計程車的未來且陸續於包括英國、歐陸、中國等地上路,在之前TOYOTA宣布推出全新JPN Taxi(日本計程車)之後,這次可是硬生生迎來中資英系對手!



大家都知道,在2010年吉利全資入主瑞典VOLVO之後,也大量在集團內啟用原瑞典人才與資源,全新LEVC TX也不例外,除了由前VOLVO設計總監Peter Horburry同David Ancona操刀設計,除保有倫敦計程車Black Cab的傳統特色,同時也增添更多現代化科技元素。

當然,身為進軍東京都的日規版本,除意義非凡之外,也強調其配備等級,包括標配全景玻璃車頂,且可容納最多六名乘客的座椅配置,還可在車上讓手機、筆電充電等介面(還有WiFi無線網路讓乘客上網不中斷!),以及可容納輪椅上下車與移動需求的無障礙通道等等,控台上的縱置觸控平台、操作介面(含空調、啟動與排檔桿等)都可以看出與VOLVO之間的親密關係,而且更厲害的是其僅4.225m的迴轉半徑,在東京都大街小巷都可以靈活行動。

動力系統則搭載稱為eCity的插電增程混合動力技術除搭載汽油1.3L渦輪增壓引擎(150ps)且搭配高效電池與電動馬達、能量回充技術等等,原廠公布最大續航里程可超過600km,同時在純電模式下可行駛距離亦達128.7km,另外也提供三種充電模式,而新車目前由代理商Fleetway and Service Company(Yokohama)負責日本銷售與服務,且宣布2月開始開放訂購,預計最快第二季正式交車,至少可以趕上2020東京奧運。

累積自LEVC TX量產以來,全球已經賣出接近四千輛,英國依舊是最大市場,隨著各國針對營業用車也開始要求環保與低排放等等,LEVC TXU應該能夠慢慢打出一片天。












TOYOTA JPN Taxi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