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掰掰?新魂動皮卡MAZDA BT-50確定以ISUZU D-Max第三代為基礎衍生!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15/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 BT-50
這世界真的沒有永遠的敵人,尤其是在商場上,在當初MAZDA正式離開FORD集團掌握之後,在日本國內市場除了持續在輕型車領域與SUZUKI合作,然後也與TOYOTA結盟,不僅要聯合開發全新後驅平台,甚至還有六缸引擎與其他新能源技術合作,沿FORD Ranger基礎已久,也同樣由FORD泰國廠代工的BT-50皮卡,在2016年與ISUZU簽約合作之後,生產國同樣不變,但未來將移至ISUZU泰國廠投產,而且就要以去年底發表的全新第三代D-Max為基礎,最快將在今年正式登場。



ISUZU D-Max
別懷疑,MAZDA BT-50在國際市場上其實也算是有相當歷史的車系,當然也因為MAZDA Taiwan的戰略,基本上BT-50要導入國內銷售的機率甚低,而請馬迷們放心的是,全新BT-50儘管以ISUZU D-Max為基礎,但將會擁有自家的新魂動設計語彙,絕對不像現在半調子的作法。

這項訊息其實在2019東京車展時,ISUZU也曾經對外公開宣布,而事實上D-Max與TOYOTA Hilux可以說是享域全球的日系皮卡天王級產品(當然還有中華車一直沒下文的MITSUBISHI Triton-L200),將成為第三代車系的BT-50,亦將比照D-Max供應包括排氣量1.9L與3.0L的共軌柴油引擎,在泰規D-Max車上分別可輸出150ps/35.7kgm與190ps/45.9kgm的動力表現,當然也有當家最強悍的智慧多模式四輪驅動系統與越野加力箱,而且終於可以大辣辣地在市場上叫戰FORD Ranger。

昔日對手、明日兄弟的例子可還不少,原本BT-50的攣生起源FORD Ranger,下一代車系確定因為FORD與VOLKSWAGEN集團在輕型商業車與電動車方面的合作,將會與VOLKSWAGEN Amarok共用平台,所以以後旅行家(Toruneo Custom)與福斯T7(今年要導入的是T6.1)聯合開發,或是你在台北車展上看到的Tourneo Conncet跟VOLKSWAGEN Caddy下一代也會一家親,還有未來的FORD Transit與VOLKSWAGEN Crafter稱兄道弟....都沒有什麼好意外的。



ISUZU D-Max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