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交通局、中華電信、勤崴國際科技聯手創六都自駕小巴接駁首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9/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1/3-1/4日於新北市政府、中華電信板橋會館舉行的「智慧.移動–新北智慧運輸展」中,由中華電信及勤崴國際科技(導航王)合作打造的自駕小巴,確定將於3月份於淡海輕軌崁頂站與美麗新淡海影城之間進行測試與接駁,也將創下國內第一個國人自製自駕巴士在六都境內上路接駁運輸的先例。



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親自揭幕之外,同時也親自試乘這輛自駕小巴,而依照計畫3月份將先行測試一個月,確認安全無虞之後,將正式提供6個月民眾免費試乘。

此外,該展在新北市政府「智慧便民」主題展區,也開放民眾親子體驗迷你智慧停車場,且陳列包括公車行動支付、新北公車App、第三方支付與自助計費、違規線上申訴等等,另外在「綠色愛地球」展區除自駕小巴體驗,接駁公車也採用純電零排放低地板大客車,還有包括通學巷2.0及綠色運具節能減碳等成果展示。

而負責營運與車輛的勤崴國際科技(Kingwaytek),最著名的產品則為導航王,而ARTC主導之國造小巴WinBus,於鹿港進行接駁也委由該公司負責,即將於淡海輕軌崁頂站與美麗新淡海影城之間進行測試與接駁的自駕小巴,車內提供8個乘客座位,除採用純電動力之外,車輛本體則以金旅中型客車為基礎,且完全以攝影鏡頭取代傳統車外後視鏡,於「智慧.移動–新北智慧運輸展」的實地試乘,行車速度為15-20km/h。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