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L V6掰掰?TOYOTA將推出全新2.4L渦輪增壓引擎取而代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9/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前在國內市場販售的TOYOTA Alphard,全數均搭載汽油3.5L V6引擎,儘管在中國與日本市場也推出的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主要沿用的基礎還是與Camry Hybrid等車共用的系統。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TOYOTA確定將讓這具汽油3.5L引擎退役,取而代之的將是一具全新的汽油2.4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今年夏季將率先搭載於全新改款的LEXUS IS豪華運動房車。

此外,該動力心臟也將符合日本政府所推出更嚴苛的環保與能耗法規,屆時也將普及於其他新世代車系,其中包括即將大改款的TOYOTA Land Cruiser、Alphard/Vellfire等車,至於剛剛在2020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發表的LEXUS LM300h則將持續以2.5L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電池組的油電動力為主。

當然前述所有將搭載新動力的車款,也將全面以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作為基礎,消息指出光是全新Alphard/Vellfire燃油版本,馬力與扭力將可達到320hp與45kgm。

LEXUS IS將在今年夏季發表,而全新改款TOYOTA Alphard/Vellfire預計2022年4月發表。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