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氣囊拿不到半顆星?MITSUBISHI L200/Triton拉美入門版撞擊測試結果超慘!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9/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前各主要市場的新車評價規程系統,包括EuroNCAP歐盟等等,若車輛未配置ADAS,基本上就跟五星頂級認證無緣,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拉丁美洲市場的Latin NCAP,最近公佈最新實車撞擊測試結果,採用了當地市場銷售入門等級的雙廂皮卡,結果2020年式的MITSUBISHI L200/Triton可是連半顆星都拿不到!



目前在國內所銷售的新車,連2020年式的商業車都已經標配雙前座防護氣囊、ABD+EBD、ESC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但在包括拉丁美洲等市場,業者則還是為了降低入手門檻,持續銷售沒有完整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的皮卡車型。

LatinNCAP所公布最新實車撞擊測試結果顯示,MITSUBISHI L200/Triton雙廂入門車型連雙前座頭胸氣囊都付之闕如,所以在撞擊測試過程中,包括對於成人與幼童的安全防護表現全面不及格,而且連撞擊測試用的幼童假人,都直接撞上前座椅背,同時也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至於測試駕駛假人,則因為缺乏頭胸氣囊導致嚴重的頭胸部傷害。

Latin NCAP秘書長Alejandro Furas表示,MITSUBISHI L200/Triton雙廂入門車型因為連頭胸氣囊都未配置,於撞擊測試中造成嚴重的傷害,他同時表示MITSUISHI Motors則承諾2021年4月起銷售的MITSUBISHI L200/Triton雙廂皮卡將標配雙氣囊,但Alejandro Furas則表示這頂多只能讓結果多出二顆星而已,而同集團的NISSAN NP300/Navara/Frontier皮卡,雖然標配雙前座氣囊,但在同樣條件的實車撞擊測試結果,則仍然殘不忍睹地只能拿到0顆星評等。

只能說幸好MITSUBISHI L200/Triton、 NISSAN NP300/Navara/Frontier皮卡台灣都沒賣。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