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連續28年蟬聯3.5噸商車與3.5噸以上台灣商車總市場冠軍!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3/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USO 3.5噸商車以王者之姿摘下4381輛的銷售,該級距市場佔比高達43%。
儘管國內汽車市場因為景氣看似時機歹歹,但2019年國內商車市場,則因為受惠於舊換新以及貨物稅補貼政策,加上各車廠與品牌極力做多,商業車市場反而呈現逆試乘長的態勢,回顧台灣去年3.5噸以上(含3.5噸)總市場新車領牌數量共達23301輛,甚至比2018年的21896輛還要成長6.4%的幅度,其中龍頭品牌FUSO則開出達7812輛的成績,拿下超過1/3的33.5%市佔率,持續蟬聯28年台灣3.5噸以上(含)商業車市場的銷售冠軍,續寫FUSO的不敗傳奇。




2019年龍頭品牌FUSO再度摘下王冠,已連續28年蟬聯3.5噸級(含)以上總巿場的銷售冠軍。
若檢視各細分商業車市場級距,其中競爭最激烈的3.5噸級市場,2019年領牌新車達到10157輛,佔總市場比例達到43.6%,在所謂七大品牌爭搶下,國民天王堅達3.5噸則以領先地位領牌新車達4381輛,級距佔比甚至高達43%,也持續讓FUSO品牌成為3.5噸級商業車的王者。

根據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表示,FUSO堅達能夠持續穩居王座,主要原因則是運輸頭家們與車隊等等業主,對於FUSO無論是車輛或服務品質都高度信賴,在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於2017年正式成立接手FUSO國內代理權之後,不僅導入DAIMLER戴姆勒集團豐厚全球資源,且運用獨特行銷手法,一方面強化客戶品牌偏好,同時也持續提昇產品技術,導入更多適合國內多樣化業種與需求的產品型態,且持續提升產品技術與服務通路等等,對於FUSO堅達可以持續蟬聯級距年度銷售冠軍,同時也蟬聯3.5噸以上(含)商車總市場的雙料冠軍,形成關鍵性的影響。

早於1958年,FUSO就已經進軍台灣商業車壇,不僅深耕市場超過一甲子,也與台灣經濟發展一起奮鬥前進,從家喻戶曉的3.5噸堅達、中重型大貨車、聯結車,乃至於中型客車、大型客車、遊覽車等等,適合各種需求的完整多樣化商業車產品佈局,搭配穩定耐操的優異品質,還有高達95%的通路覆蓋率....等等,讓FUSO不僅在台灣商業車壇擁有廣大的客戶群,同時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與經銷商裕益汽車亦加大投資力道與規模,全面積極展開通負品質提升計畫,且導入全新一代服務據點,以寬敞明亮的廠房、自動化高效零件管理等等,讓FUSO的車主、客戶、運輸頭家等等擁有全新的體驗,除2019年依照日本規格改建新竹廠之外,2020年將陸續完成包括高雄路竹廠、基隆廠等等的搬遷與改建。

持續不斷的奮鬥與改進,且結合全球集團化豐富資源與頂尖技術,同時深耕在地瞭解更多台灣商業車市場的需求,與原廠緊密結合完善頂尖商業車所需的資源與服務,蟬聯28年的銷售冠軍,FUSO將不斷持續前進,與國內商業車運輸頭家與經濟發展站在一起。




2019年FUSO新竹廠全新峻工,新一代服務廠有著寬敞明亮廠房及自動化零件管理,讓客戶有全新的體驗。




為宣揚這群默默奉獻的FUSO英雄們的感人故事,以及對台灣社會經濟的貢獻,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自2018年起舉辦「FUSO HERO風雲英雄榜全民共選活動」。


FUSO首款電動商業車eCanter於「2019商業車博覽會」左右駕同時首演,更提供民眾試乘體驗。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