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報導:居然百萬有找?KIA K2500卡旺四驅2020年式六期車開賣!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2/27/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隨著國內車市發展愈見成熟,除了乘用車與休旅車以外,連商業車也更加多元,展出的內容一屆比一屆精彩,KIA商用車總代理佳樂集團嘉樂寶汽車,除了每屆展會必到最新年式的卡旺商業車,今年更多出了新嬌客,對於運輸頭家與商業車買家來說,可就有更多樣化的選擇,這次推出在台灣首賣的除了2020年式的卡旺車系與各式車體展演,更展出首度公開亮相的K2500四輪驅動車型。



KIA K2500卡旺四驅標配全地形用胎。
目前以自小客駕照可合法上路的四輪驅動商業車,除了中華菱利之外,幾乎找不到可以選擇的其他車款,著眼於台灣多變的行車環境,以及各產業走向更成熟的發展,同時兼具高乘載機能的四輪驅動車十分少見,為滿足消費需求,特地引進了K2500四輪驅動版本,現場展出的雙廂版為頂級配置,建議售價則為新台幣98.8萬元。

在目前國內商業車壇光是三噸半都至少破百萬門檻的前提下,像是K2500 4WD雙廂6人座商業車,同時標配分時四輪驅動系統(2H/4H/4L)的車型,在本屆車展首演的K2500 4WD之前可以說如鳳毛麟角般少見,而中華得利卡四驅車型停產已經是許多年,能夠載人兼載貨的價錢絕對不低,即使是政府開放車身型式回歸原廠設計之後,四門5人座的運動皮卡,儘管總重可以超過三噸,但連同傳動結構之外,可容許的合法載重,可能也無法滿足多數商業需求。

這輛建議售價台幣98.8萬元的K2500雙廂四驅版,總重為3360kg,車身尺碼僅為4810╳1740╳2105mm(軸距為2415mm),整車大小適合國內各式路況,連艙內滿座6人,貨床尺碼(長寬)仍保有1870╳1630mm,若為單廂版本可乘坐連駕駛在內3人,貨床尺碼(長寬)更達2810╳1630mm(總重3240kg),標配多模式四輪驅動系統不但可從容應付各種崎嶇地形,還標配後輪差素器,搭配2.5L共軌柴油引擎與六速手排,可輸出最大馬力130ps/3800rpm與峰值扭力26kgm/1500-3500rpm,而且經過精巧設計轉向機構,還能維持僅5.64m的超小迴轉半徑,應付惡路裕如也可靈活行動,而且全車系更標配TPMS胎壓偵測、ABS+EBD整合煞車、ESC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無論目的地有多艱難,都可以讓頭家順利安全抵達目的地完成客戶交辦任務,而且別忘了卡旺全車系都是從韓國整車原裝進口。

在本屆展會現場,除了首發的四驅與卡旺各式車型,更首展了模組化的電動鷗翼尾車,根據嘉樂寶汽車表示,各式卡旺都可以安裝且合法上路,基礎安裝費用還不到新台幣十萬元,對於各種商業用途都可滿足,如行動餐車、野地露營、配送貨物等等,讓卡旺頭家可以用連同尾車百萬以內即可搞定,輕鬆合法上路賺錢拼經濟休閒都適宜。


KIA K2500卡旺四驅與二驅版本儀表內裝完全相同,但在手排排檔右側多出一個手動分時四驅模式控桿(2H/4H/4L)。


無論單廂或雙廂,前座都採用1+2人座配置,中央座位不坐人時,椅面可前傾當作內建收納機能的中央扶手。


雙廂版後座提供三人乘坐機能,且標配手搖窗與登車把手。


你沒聽錯,模組化的電動鷗翼尾車只要不到十萬就可搞定。


卡旺裝置電動鷗翼尾車的用途多多。


KIA商用車會場還有卡旺標準型與露營車可看。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