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報導:首批700台已經售罄?!LEXUS LM300h最貴4人座旗艦油電商旅全球首售!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2/27/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之前我們就報導過,在「長官車之王」Alphard以最貴TOYOTA乘用車之姿,在國內就可以砲打重家柴油商旅之後,之前在2019上海車展全球首發的LM300h,在2020台北新車大展,和泰汽車正式宣布已7人座367萬、4人座500萬也在國內上市,台灣又創下全球首售的紀錄,可見LEXUS對台灣市場的重視,這下子今年拿高級車亞軍,不久之後就要準備拿冠軍啦!




原廠全力奧援、台灣領先本星球第一個發售!

首度現身的高級版Alphard「貴氣長官車」--LM300h,現場展出的是4人座版本,沒錯!就是有私密隔屏以及26吋超級大電視的2+2人座版本,動力則是2.5L汽油Atkinson循環自然進氣直四引擎(原廠代號2AR-FXE)、封閉式鎳氫電池與Hybrid ECVT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還有E-Four電子四輪驅動系統,當然現場並未公佈LM300h最終規格,不過我們亦可藉由剛剛在中國發售的TOYOTA Alphard / Vellifire Hybrid油電版來參考一下。

已經在中國以80.5-85.6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45.41-367.3萬元)上市的TOYOTA Alphard埃爾法/Vellifire威爾法 Hybrid油電,都是全球首批上市的左駕版油電長官車,該車搭載的就是大家熟悉的豐田家THS II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原則上本屆台北車展國內首發的LEXUS LM300h基本配置差距不大,同樣的2.5L汽油Atkinson循環自然進氣直四引擎最大馬力152ps、峰值扭力21kgm,搭配同樣的電池與馬達、系統管理技術之後,整車最大綜效馬力211ps、峰值扭力41.7kgm,也同樣具備E-Four電子四輪驅動系統,當地採整車進口方式銷售,而中國工信部公布的平均油耗為14.085km/L,幾乎跟一輛小車沒兩樣,而先給大家參考,是目前LEXUS LM300h暫時還沒有公布國內的能源局測試結果,請大家參考參考。

想一想目前在台灣正夯的長官車Alphard 3.5汽油版,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也不過10.2km/L,應該你就之道兩者之間的差異性,當然中國銷售的油電版豪華安全配置也與台灣目前銷售的Alphard 3.5沒有太大差異,之所以有二種車型,差異就在於中排座椅採用的配置,以及內裝材質等等,但別急別急,因為人家中國市場的所謂尊貴版(就跟和泰車賣台幣261萬元)相同的車型,當地建議售價則為82.3萬人民幣--就是台幣352.82萬元,可以看出日本原廠對台灣市場還是挺不錯的...畢竟都已經讓和泰車坐穩市場龍頭18年了...小孩從出生算都已經都成年了!

當然LEXUS LM300h的用料各方面,當然會比TOYOTA Alphard/Vellifire Hybrid高檔許多,這對於國內從豪華座駕、商旅、總裁用車到豪華接駁車、保姆車市場都會是大衝擊,LEXUS LM300h油電動力的平均油耗,理論上也不可能會輸給目前國內的柴油商旅車們...只能說,和泰車這下子,從年初宣布要重返商旅市場,導入Hilux到Granvia大賣,一步一步蠶食鯨吞的結果,顯然就是大者恆大!

沒關係,看看和泰新聞稿的說法,你就會知道到底有多高級:

全新旗艦LM 尊榮上市 豪華移動新層峰

「LM」是LEXUS繼豪華房車LS、豪華GT跑車LC、豪華運動休旅LX以及豪華遊艇LY後,加入旗艦家族「L」全新成員。其於今年五月上海車展首發後,旋即吸引許多層峰客群的青睞。為滿足台灣消費者的期待,和泰也在積極爭取之下於今年底最速導入,相信LM運用前所未有的大空間及極盡奢華的配備,勢必創造最頂級舒適的移動過程。

四人座專屬私密空間

LM提供四人座及七人座予買家選擇,四人座車型採用後座獨立空間設計,車室內高度達1,350mm、後座座椅中心至隔層屏風更達驚人的1,150mm,提供超大腳部空間以及寬闊的視野,傲視所有同級競品。此外,LM在設計語言上非常細膩,設想買家可能的種種需求,為打造絕佳隱私空間,前座與後座間隔層導入設計靈感源自中國傳統屏風的可霧化升降隔屏。該隔屏具備電動升降及調節透光度功能,可依需求調整後座隱密性並巧妙的將前座及後座區分開來;當隔屏升起時,後座將可享受絕對的隱私空間;如需與前座溝通又可透過中央扶手上的控制面板輕鬆降下。

不僅如此,後座椅採用Semi-Aniline頂級真皮雙獨立Ottoman按摩座椅,並首創將高級床墊所使用之記憶海綿運用在椅面上,除可分散乘客的重量之外,更能夠有效吸收碎震。此外,預設座椅角度更是經過精密計算,就是要為乘客打造最舒適的乘坐品質。冷、熱通風座椅以及按摩功能皆可以多段選擇,提供最客製化乘坐體驗。此外,四人座車型還配有史無前例的26吋大螢幕,可透過HDMI連結手機及平板觀看影音;另外,還支援藍光播放、Miracast等播放方式。聽覺上也毫不馬虎,四人座搭載Mark Levinson鑑賞級音響系統及19支揚聲器,輔以雙層降噪玻璃,實現完美視聽覺饗宴。上述功能從按摩椅調整、空調及音響系統等皆可由中央扶手上的觸控螢幕調整。大螢幕下方還有容量達14公升的獨立冷藏櫃,文件及公事包放置處,提供乘客最賓至如歸的感受。

霸氣但不張揚的完美平衡

LM車頭擁有LEXUS歷年來最大的紡錘型水箱護罩,搭配箭矢型三眼式LED頭燈以及車側鍍鉻飾條,帶給人極具侵略性,但同時又不失大器穩重的感覺。車側於B柱交會的鍍鉻勾勒飾條,大幅提升LM辨識度。尾燈採用LEXUS最新語彙:貫穿式LED尾燈設計,呈現未來感,搭配車輛下緣向左右沿伸的鍍鉻飾條,呼應前視造型,也讓LM看起來更奢華大器。LEXUS種種細膩且獨到的設計皆於LM上完美體現。

平順的行車質感及極致安全防護

完美的乘坐品質除奢華內裝外,還需搭配平順的行車質感,本次LM300h搭載2.5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達163匹。此外,還搭配四輪驅動,讓起步更輕快。另配有Swing Valve機械式可變阻尼,給予LM沉穩、靜謐的行車感受。此外,考量到消費者長時間使用車輛的需求,LM更搭載LEXUS最新一代的LSS+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提供極致防護。

LM極致舒適的座艙設計,精心營造的車室氛圍,打造出同級距車款無可比擬奢華感受,勢必創造最頂級舒適的移動過程,相信絕對能在層峰客群間掀起一波新的潮流!全新LM車系自12月28日起在台北的世界新車大展中展出,消費者除可親臨感受全新LEXUS LM車系的魅力,亦可至LEXUS官方網站查詢,或洽詢LEXUS顧客服務中心(0800-036-036)。

以上就是官方說法,若有疑問,請洽LEXUS據點或和泰汽車,當然直接去現場看最準!

好了好了,關於和泰車深耕高級商旅車壇的後續消息,我們當然會持續追蹤,別忘了之後政府還準備要推出丙類、丁類大客車喔(中巴Coaster已經在賣12+1人座、TOYOTA Granvia 9人座也已經陸續加入大眾運輸市場)....好戲就在後頭!

當然LEXUS會場還有很多厲害的車車,包括有:

►首台電動概念車|LF-30
►跨界旗艦概念跑旅|LF-1 Limitless
►絕美旗艦GT跑車|LC Limited Edition⠀⠀⠀


歡迎於2020世界新車大展期間「MEET LEXUS」
一同 Experience Amazing!
⠀⠀⠀
▪展覽期間:2019/12/28~2020/1/5
▪展覽時間:10:00~18:00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
▪瞭解更多:https://bit.ly/2RcZqkF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