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VWCV Caddy概念車設計草圖揭露,非常時尚運動風但還只是個概念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12/23/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商旅(VWCV)正進入一個新的世代,產品不再只是過往那種實用優先的刻板印象,旗下車款也可以非常時尚動感,本周福斯旗下的輕型商旅車Caddy,釋出下一代的預告設計草圖,雖然還只是個設計概念,但是它強烈的運動化,散發跑車般的氣息,讓人為之摒息。




‎全球市場一直維持穩的銷售,也讓其他車廠紛紛跟進,儼然輕型商用車的流行領羊,現役Caddy是在2016年才推出,不過有關全新一代Caddy的假想圖已流出,本周福斯商旅官方公布兩張預告設計圖,圖中的Caddy深具跑格,有著全新設計比較銳利而且稜角分明的前保桿配上立體造的進氣口,另有誇大的車輪和突出的輪拱,車外後視鏡造型時尚且安置在A柱之上,顯示格外顯眼。另一張預告圖顯示車尾設計十分潔,大塊後擋占據整個車尾,並且讓尾燈和LED導光條包圍著整個後擋,車側面板上有Delivery的字樣,顯示這是一台貨車車型。

雖然這兩張設計圖顯示一台未來與時尚感兼具的Caddy,不過先前已有全新一代Caddy的間諜照流出,車型其實仍保留現役Caddy的基本構型,比較保守,且在福斯商旅的官方新聞稿中提到,這張草圖只是預想2020年Caddy的模樣,而且福斯只是把它當做一個概念。

很顯然,對輕型商用來說,外型設計並不是商用車的重要元素,因此福斯商旅對Caddy造型的保守態度是可理解的,重點是這台車按官方說法,它搭載了MQB平台,未來將整合到現有T7車系的產品陣容裡,車名T7 Life Caddy,擔任廂型貨車的角色。

‎切換到MBQ模組化平台將讓這台車擁有更優的系統和套件,並且有優化座艙置物和乘坐空間。雖然福斯商旅官方公布的動力配置仍是傳統的汽柴油動力配置,不過預料純電動和結合48V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車型稍晚將會推出。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