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息!ISUZU併購UD Trucks且與VOLVO卡車戰略合作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2/18/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著眼在新能源領域合作,今年稍早我們才報導過ISUZU與CUMMINS宣布技術合作,日前又傳出重大訊息,ISUZU與VOLVO卡車雙方正式簽訂諒解備忘錄,主要內容包括以2500億日圓(約合台幣690億元)併購原屬VOLVO卡車旗下的UD Trucks持股,同時也可望在商業車壇建立全新的戰略聯盟,一般認為將進一步加速在自駕領域的合作步伐。



總部位於日本埼玉縣的UD Trucks,起於1935年的日本柴油工業株式會社,且於1953年被NISSAN併購,直至2007年由AB VOLVO JAPAN日本分公司併購,成為VOLVO卡車全資子公司迄今,目前包括台灣、香港、澳門等地代理權均屬太古集團所有,但隨著ISUZU併購UD Trucks,未來國內經營權是否生變,我們亦將持續追蹤後續消息。

這項訊息則在日前(12月18日)正式由ISUZU與VOLVO卡車正式發佈對外聲明。

VOLVO卡車總裁兼執行長Martin Lundstedt表示,與ISUZU的戰略合作,將可望發揮「1+1大於3」的效果,而且VOLVO卡客車在歐洲等地自動駕駛實驗,也已經進入符合SAE美國工程學會認定之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階段,而VOLVO卡客車藉由售出UD Trucks同時也取得更多持有資金,這項訊息公布之後雙方股價也傳出上漲,其ISUZU於日經股市漲幅達3%、最終收盤漲價近1.55%,而VOLVO卡客車一開盤也漲價接近5%。

接下來,日系商業車界與全球商業車壇之間的合縱連橫,也將因為新能源與自動駕駛等技術演進,出現更多改變,畢竟HINO已經於IAA 2018宣布將與TRATON結盟,而2003年起FUSO更成為DAIMLER戴姆勒卡客車全資子公司,大環境變化亦將牽動到未來日系品牌在國內商業車壇的發展前景。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