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純電重卡M-BENZ eActros完成階段測試,最快後年量產!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12/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集團進來對於新能源商業車與相關技術應用的動作不斷,除了國人已經見過的FUSO eCanter之外,在北美也推出了首批上路的純電重卡,目前依舊在測試階段的M-BENZ eActros,日前已經宣布完成階段性的道路測試,且宣布最快在後年就要正式量產這款純電重卡!



DAIMLER在IAA 2018漢諾威商車展上,就正式宣布其純電商業化佈局,除了推出以攝影鏡頭完全取代傳統後視鏡的改款Actros車系,同場亮相的M-BENZ eActros純電重卡更受到各界注目,DAIMLER商業車E-mobility 事業部總監Gesa Reimelt表示, DAIMLER集團將加速純電商業車的量產進程。

日前宣布已經在德國與瑞士境內完成階段性道路測試的M-BENZ eActros,動力系統搭載二具電動馬達,分別可輸出馬力170ps與扭力49.5kgm,鋰離子電池模組總儲存容量為240kWh,原廠表示單次滿電最大續航里程為200km,同時也可以依照駕駛需求調整能量回充強度。

從2018年秋季就在德國與瑞士境內進行一年多的道路測試過程中,M-BENZ eActros純電重卡車隊主要由18噸與25噸車型所組成,除了具備平穩與安靜的特性以外,同時歷經包括高溫的盛夏與低溫嚴寒都順利完成,且車上的冷卻與空調系統也都採用全電動配置。

去年底,DAIMLER集團旗下的北美卡車品牌FREIGHTLINER首款純電重卡eM2也正式開始交車,累積至今年將有共20輛eM2與eCascada上路運行,其滿電續航能力分別可達370km與400km。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