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TOYOTA e-Palette東奧先行版即將上路!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31/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之前就已經報導過,作為主要贊助單位的TOYOTA,將在本屆2020東京奧運會,提供接近4000輛的公務車,而且更大量導入新能源與自動駕駛技術,也可以說是未來擴大進軍EV與自駕車的技術力展示,而最早在去年2018 CES消費電子展首發的e-Palette自駕概念車,終於在本屆2019東京車展展示未來專供運動員與工作人員使用的自駕無人小巴。



完全依照2020東京奧運與殘奧大會規範打造的e-Palette,車室內所有座椅高度與扶手等等,都可以滿足所有乘客需求,但目前則主要還需要一位駕駛,當自動駕駛功能出現異常時,可以隨時介入維護安全與正常運作。

e-Palette車室內最多可乘載達4位輪椅乘客與7位站立乘客,若全數均採用站位模式,包括駕駛人在內最多可容納20人。

另外,e-Palette除了具備完整的攝影鏡頭、雷達、光達等自動駕駛必須的設備以外,另外還有針對2020東京奧運與殘奧會打造的高精密度3D立體地圖,而且完全採用純電驅動,且符合SAE美國工程學會認定之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標準,自駕模式最高行駛時速為19km/h。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