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SCHAEFFLER發表燃料電池關鍵技術!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28/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燃料電池已經成為繼電動車之後,全球在新能源領域的下一個戰略技術,目前已經量產上市的氫燃料電池汽車包括有HONDA Fuel Cell Clarity、 HYUNDAI Nexo/H350 FC、TOYOTA Mirai之,包括AUDI、BMW、M-BENZ也宣布加速量產化的動作,其中HYUNDAI與TOYOTA更在商業車領域著力最深!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德國知名供應商SCHAEFFLER,也於本屆2019東京車展會場展演,更展示其最新氫燃料電池技術,其中全新的金屬雙極板更是關鍵組件,雙極板佔電池堆80%的重量,也佔氫燃料電池生產成本達24%,目前市場上主要的氫燃料電池雙極板材料為石墨、金屬等,而SCHAEFFLER 首度發表的金屬雙極板,則以薄層金屬板精確成型與塗覆。

SCHAEFFLER表示,在氫燃料電池動力技術領域,一方面藉由原本在材料、成型技術與表面處理方面的優勢為基礎,同時也不斷拓展包括電控特種氣膜軸承、智慧熱管理模模組、被動式氫氣再循環組件等,試圖為完善氫燃料電池整體技術推進。

SCHAEFFLER集團技術長Uwe Wagner表示,解決碳排與空污問題,不可能僅依靠電驅動技術,還需要全新的儲能系統,推動氫燃料電池汽車不僅可以解決里程焦慮問題,而且更將在商業車壇發揮關鍵作用,而在乘用車領域,結合純電技術的混合動力汽車,也將成為下一階段新能源技術的重要趨勢。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