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搶先報:FlatFormer領軍,HINO準備首發純電商車模組化平台!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18/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latFormer
身為日本商業車三大巨擘之一的HINO,將於本屆2019東京車展參展,而且也將首度公開稱為FlatFormer的全新純電商業車專用模組化平台,一般認為這可就是未來HINO擴大旗下新能源商業車佈局的重要宣示。



HINO Profia Hybrid
日前HINO表示這將於本屆2019東京車展首發的FlatFormer,將完全改變多年以來商業車壇的傳統,概念則融合了模組化平台技術與多樣化彈性配置於一身。

FlatFormer外觀尺碼為4700╳1700╳335mm,而且採用了6╳6的驅動配置,除了前軸雙輪之外,後雙軸都採用超小型車輪,而且更將鋰電池模組整合在一起,而電動馬達最大功率可達170kW,電池容量為50kWh,而這個平台除可以與各種不筒形式的車身結合,還可以採用列隊方式連結。

此外,在HINO會場也將展出市售版的2020年式Profia Hybrid(HINO 700日規油電版),而導入二級自動駕駛技術,除了標配完整的ADAS駕駛輔助系統,更首度採用以衛星導航、高精確度電子地圖與各種傳感器所打造的AI人工智慧運輸管理系統,最遠可以先掌握接下來100km的預定路線與路況,同時也可以協助駕駛人行駛更省油同時更順暢安全的路線。

同時在HINO展示區還有前方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DSS-Emergency Driving Stop System)的模擬器,參觀的民眾可以親自體驗運輸頭家在道路上遭遇前方事故與緊急狀況,系統作動的反應。

每一屆車展都會出現在HINO會場上的達卡賽車,這輛以HINO 500(日規稱為Ranger)打造的越野戰車,則在2019賽事中取得HINO參賽以來第十次的勝利,這輛達卡賽車搭載了排氣量為8866c.c.的共軌柴油引擎(原廠代號A09C-TI),且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空車總重為7.3噸,車身尺碼為6290╳2500╳3140mm,更標配必須攻克各種惡劣路面的四輪驅動系統。


前方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DSS- Emergency Driving Stop System)的模擬器


HINO達卡賽車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