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戰菱利?SUZUKI All New Super Carry開始50萬接單預售!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0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曾經報導過,領先於印尼當地產銷的全新一代Super Carry小發財商業車,日前則傳出了TAIWAN SUZUKI已經陸續在其全台授權通路進行巡迴展示,而且更宣布了台幣50萬元的預售接單價,這也將是去年中華推出全新菱利之後,又一款瞄準國內輕型商業車市場的重砲,而7月份能源局也公布了其耗能證明核發資料,最快可望於11月份發表上市且正式交車!



目前在國內與菱利同級的競爭對手,國產車就只有DFSK穩發車系,過去Super Carry則以進口方式銷售,在售期間幾乎都是同級距的銷售亞軍,當然商業車最重視的莫過於油耗表現,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油錢支出,而根據能源局公布的資料顯示,全新世代All New Carry目前導入唯一款式為2人座小貨車,其中送測的GLX車型,除了拿到一級能效認證,市區油耗、高速油耗與平均油耗(油耗測試值)分別為12.57km/L、15.77km/L與14.4km/L,顯然比起菱利全車系的11.3-12.9km/L略勝一籌。

將由TAIWAN SUZUKI導入銷售的All New Super Carry,則一改前一代改採軸距更短的平頭駕駛艙設計,標準貨床車型車身尺碼為4195╳1765╳1905mm,貨床長寬度則為2565╳1660mm,強調比前一代車系增加13%的容積,而且也訴求其僅2205mm的軸距所帶來僅4.4m的超小迴轉半徑,對於這類小發財需要靈活行動的需求頗有吸引力,而其空車重為1095kg、最大合法載重量為915kg。

動力系統方面,All New Super Carry則搭載原廠代號為K15CB-C之汽油1.5L直四引擎(1462c.c.),搭配五速手排之後可輸出最大馬力96.9ps/5600rpm與峰值扭力13.8kgm/4400rpm,而前述油耗表現應當也是叫戰菱利的相對優勢之一。

不過因應國內法規與市場需求,TAIWAN SUZUKI導入的All New Super Carry全數均為2人座配置,而非印尼當地的2+1人座版本,不過也標配包括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ABS、ESP、EDC引擎拖曳控制、TPMS胎壓偵測系統等裝備,而後懸吊當然也是商業車常見的葉片彈簧結構,畢竟是以載重與耐用為主要訴求。

當然,比起全車進口的Super Carry來說,菱利擁有長期國產輕型商車王的相對優勢,另外也可選配包括自排與四輪驅動等等,具備更多樣化的車型選擇,都是菱利能夠獨霸國內市場的先天優勢,但顯然在政府對於商業車法規更趨於嚴格的前提下,TAIWAN SUZUKI開出All New Super Carry台幣50萬元的接單價,全車系建議售價47.7-57.2萬元的菱利,接下來可否有進一步反應,我們將持續追蹤,但一般認為All New Carry導入之後,受影響最大的可能還是DFSK穩發車系。




日本國內的輕型車版本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