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安全、非常休閒,中華汽車改款Zinger發表追加安全防護新科技65.9萬起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10/02/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在的輕型商用車一點也不單純,因為它不單只有商業用途,拿來休閒也很OK。看看今日(10月1日)中華汽車推出的大改款的Zinger商旅,就能知道商用車其實商旅皆宜。從細處看,Zinger前後座都有USB插槽,夠潮!也滿足時下數位行動生活的需求,車內還有凌駕同級車的數位娛樂科技,而它雖不是雙B,但是它還有防範未然的盲區偵測,再加上全新的SCC智慧防護系統,當然它也有更時尚的外觀和內裝,開出門遊山玩水,完全毫無違和感。



在缺乏日本母廠三菱(MITSUBISHI)新的技術奧援下,中華汽車(CMC)整合資源,一鼓作氣,旗下兩款輕型商用車先後進行大改,9月間才推出新款得力卡(Delica)商旅,今日再接再勵,再推出大改款的Zinger,依配備水準差異,改款前為五個車型,現在精簡為三個車型,包括內含多功能影音系統、BSW盲區偵測等頂規的旗艦型報價76.9萬,還有精緻型售價68.9萬、標緻型65.9萬,另有為多元計程車而推出適合載客的5人座客車車型。

在中華汽車自主設計之下,改款ZINGER擁有更時尚更轎車化的外觀,包括車頭換上全新造型的日行燈,水箱護罩也採用全新H型的格柵,中央採用CMC中華的車徽,另外配上黑色處理的梯形氣壩,讓整個車頭散發濃厚的運動風。

車側換上尺碼加大到17吋的鋁圈,車尾部分也加裝尾門飾板,還有後保桿不�鋼飾條,車頂追加鋁合金車頂飾架。環繞全車此外,全車系共六種車色,其中包括新追與時下休旅同步的最夯的新車色「蒼岩灰」,讓整車外觀更具休閒風味。而全車不變的是繞環全車下緣和輪拱的防刮飾條,維持商業和休旅防刮的實用的考量。

除了外觀升級,座艙也全面升級數位娛樂功能與配備,貼近時下數位移動生活的需求,中控台的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從現行的6.95吋,提升為新8吋影音系統,另外還新增的聲控功能,可供車主利用語音指令,操控切換導航、手機、音樂、電台等功能。

此外,儀表也跳脫過往指針儀表,換上高彩度的「極智數位儀錶板」,可監控胎壓、定速巡航、時速與水溫及油量等資訊,「極智數位儀錶板」也比擬AUDI或賓士的休旅車,提供科技版、機械版與運動版三種不同顯示專屬模式。

整個中控台也經過重新設計,並結合新的高質感冷氣旋鈕、 木紋飾板( IP面板、排檔頭座面版、電動窗面版)。雙色調座椅其時尚感也完全擺脫過去商用車的樸素,同時有全新的版型,並且採用橘與黑的對比配色。另外在配備的部分也做了升級,像是後座標配獨立空調,同時在中扶手後方也加了USB插槽孔。

Zinger在安全配備的部分也有全新布局,搭載中華汽車原創的SCC(Safety Control Center)智慧防護系統,整合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全面提升行車安全。另有ARP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能隨時偵測車速,側向加速度及方向盤轉動,適時降低扭力及施加煞車來降低側翻風險。

至於動力和底盤與傳動,仍維持原有的配置,採前置後驅,動力為2378cc的自然進氣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136PS,最大扭力21公斤米,匹配五速自排變速箱,而且底盤懸吊也本就轎車化,為前雙A臂、後多連桿式設定,且前後都附有防傾桿。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