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豪宅第二部,賓士豪華商旅V-Class改款發表新增V300d頂級車型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9/27/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台灣多金買家,選購新車已把目光移到像V-Class這樣全家可以共乘出遊,同時擁有精緻豪華座的七人座MPV。台灣賓士今日推出全新一代的GLS,另外同台發表小改款七人座V-Class,其中包括新增長軸距的V 300 d AVANTGARDE,另外還有同一車系、車價在200萬以下的V系列商旅車Vito Tourer。V-Class全車系5個車型編成,其中商旅車型Vito Tourer 120售價179萬、Vito Tourer售價199萬,V220d售價207萬,V250d報價235萬,新增長軸V 300 d AVANTGARDE,售價294萬。



現役的 V-Class 與 Vito Tourer 商旅車系,於2015 年推出,在台灣銷售反應愈來愈好,頗受到家庭客戶、租賃業者與商務用途客戶的歡迎,市占逐步提升,與福斯T7 車系距離不斷拉近,接連於 2016 年到 2018 年連續三年達到每年平均一千輛以上的銷售水平,穩居豪華車市場龍頭地位。

小改款V-Class外觀導入了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有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下底,設計增添運動感,延伸至下氣壩的一體式設計,使得車頭變得更寬闊,新增的V 300 d AVANTGARDE 的保桿還加了添鍍鉻裝飾,增強華麗質感。另外 V-Class 也提供AMG Line 跑車化選配套件,包含: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AMG 側裙裝飾及尾翼、 AMG 後保桿附鍍鉻門檻護板,加上 AMG 19 吋輪圈及附有Mercedes-Benz 字樣的煞車卡鉗。

在內裝的部分,AMG Line 選配套件則是包含 AMG 類碳纖維飾板、AMG 腳踏墊、冷氣出風口含銀色鍍鉻飾環與橫柵裝飾、跑車式不�鋼行車踏板與黑色頂篷,另外選擇跑車化懸吊。

動力部分,V-Class採用代號 OM654的全新 1950 c.c. 歐盟六期柴油引,取代原來2143 c.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排氣量變小,但動輸出不變,有 163hp/380Nm 與 190hp/440Nm 兩種動力選擇,並且還提供 V 300 d AVANTGARDE 車型,最大馬力 239hp,最大扭力500Nm。三種動力皆搭配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底盤設定則維持 V-Class 車系的敏捷操控懸吊系統, 提供低速靈活、高速穩定的操控反應。

V-Class 車系編成因應全新動力導入而有所調整,除原有 V 220 d 與 V 250 d 維持 3200 mm 軸距設定之外,全新的V 300 d AVANTGARDE 車款軸距拉長至 3,430 mm,將車身尺碼放大至長 5,370mm x 寬 1,928mm x 高 1,900 mm。

V 250 d 為 2+3+3 八人座配置,而 V 220 d 及全新 V 300 d AVANTGARDE 則同為 2+2+3 七人座標準配置,七人座標準配置之第二排座椅採取左右兩側獨立設計,除了提升乘坐的尊貴感受,中央通道也更利於空間使用。此外,因應多元化的乘載與商務需求,賓士也提供多樣化的座椅選配套件。其中V 250 d 與 V 300 d AVANTGARDE 可選配的「全新頭等艙座椅套件」,兩張獨立座椅不僅有按摩、通風、加熱功能,電動調整座椅還可以調整豪華腳靠墊、椅背傾倒角度 等功能,提供頂級的乘坐體驗。

另外 V 250 d 與 V 300 d AVANTGARDE 也能分別選配七人座與六人座套件,其中七人座套件第三排能夠完全打平,作為行動床鋪功能。而六人座套件則是強化了第二、 三排的商務功能,猶如豪華的行動會議室,滿足商務客群需求。

座艙設計在既有的豪華格局上,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再強化座艙質感。多功能彩色顯示儀表內建運動化雙環儀表設計,搭配黑色 Nappa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附四向手動調整功能,而控台中央則配備 7 吋彩色多媒體顯示器,提供藍牙、USB、CD 等音源介面,V 220 d 及 V 250 d 內裝飾板也改為雙條紋飾,搭配三色氣氛燈、五段亮度調整的前座環景式內裝照明。此外,若選配全新推出的「豪華中央扶手箱」,中央扶手將升級為 內置容量高達 3.2 公升的冰箱,並配置兩具溫控功能置杯架。

在安全輔助部分, V-Class 車系標準配備中,新增主動防撞輔助含行人移動偵測系統,而選配之中新增了自動調適遠光燈輔助系統,加上原有的 ESP 電子操控系統、 ASR 加速防滑系統與側風穩定輔助系統、上坡起步輔助、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另有賓士招牌的安全科技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