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中華三菱得利卡Delica大改款上市,高效動力+高安全規格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9/11/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商用車的買家難道就是次等公民? 因為座艙不夠舒適,因為安全防護不夠完整!其實新一代的商用車,尤其是一些輕型商用車,已經做了一些跳躍式的進化,有時讓人覺得心裡想買的是一台轎車,但是選一台價位平民化的商用車其實也不錯!9月10日中華三菱MITSUBISHI大改款Delica得利卡的進化精進,正為那些創業頭家,帶來全新的商用車駕乘經驗。



全新改款的三菱得利卡Delica商用車,進化程度之大,不僅只是外型內裝的視覺系的改造,從動力到傳動,都有新的布局,而在安全規格的部分,更是配備十多項主被動安全系統,其中廂型車還全面標配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前座雙氣囊、ISOFIX等,價格還是十分平民化。

中華三菱得利卡Delica共導入2款廂型車和5款貨車,其中客貨兩用的8人座廂型車部分6速手排車型70.5萬,5速自排車型為78萬。另外同一廂型車,推出2人座貨車型,採接單生產,報價68.5萬。

得利卡Delica雙門客貨車的部分共五個車型,其中底盤車6速手排53.7萬,5速自排57.4萬;標準貨床車6速手排為59.6 萬,5速自排55.9萬;另外寬床貨車配6速手排,報價56.4 萬。

得利卡Delica內裝設計和一些細節比較保守傳統,不過整體配備水準卻是大幅精進。8人座客貨廂型車,配備多功能方向盤,整合音響和定速巡航等功能控制鍵。另有全新整合中央行車資訊顯示螢幕的雙環式儀表。再加上更為時尚的布紋座椅,8座後排座椅還有多種功能組合,例如車床功能,全部座椅可平躺相連。雙門客貨車同樣有轎車貨內裝,具備高負載的大梁,結合新的6片式葉片彈簧,車後有長2580mm寬1734mm的9尺4大貨台。

全新世代的得利卡Delica外型進行大改造,有全新設計的車頭,採整合式前臉以及分離式頭燈組,不管是正面或45度角看去,都比原車型霸氣而且耀眼,X造型的前氣壩,加上下分列的頭燈組,變得十分氣派,而此次改款也新增精湛藍的全新車色,車商號稱此一車色除耐髒實用外,更體現出現代頭家對商機掌握的沉穩內斂感。

動力系統部分搭載和Zinger相同符合6期環保法規、代號4G69的2.4升直列四缸新引擎,馬力、扭力同步提升,馬力提升15%,扭力提升6%,最大馬力133ps/5,250rpm以,最大扭力20.4kg-m/2,500rpm,同時有六速手排與五速自排車型可供選擇,搭配多樣的車身型式,滿足不同商業用途。

得利卡Delica安全規格大升級,配備十多項主被動安全系統提供車主安全的行車環境。其中廂車車型標配前座雙安全氣囊,廂車自排車型還追加BSW盲區偵測警示,左右後方各45度角來車預警。

「SCC智慧防護系統」內含HSA陡坡起步輔助,在2.8度斜坡即刻作動讓起步更穩健;其他另有保持行駛穩定的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RP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以及多項煞車輔助安全科技如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HBA煞車輔助系統、RAB預警煞車系統等。

而在發表會現場,中華三菱也將首部新世代得利卡自排車型捐贈給「社團法人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成為該協會幸福守護六號車,協助位於台東縣達仁鄉及大武鄉等交通不易的六間方舟教室課後接駁。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