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才是王道?MAHLE推出全新模組化混合驅動系統!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03/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全球一片新能源發展熱潮帶領下,插電增程混合動力系統也將成為發展潛力巨大的項目,且為了迎合更嚴苛的碳排標準,市場對於混合動力驅動系統的需求也將持續成長,日前MAHLE宣布推出全新的整合模組化混合驅動系統,且可以量身訂製以滿足各種應用需求。




MAHLE這套全新的混合驅動系統(MMHP),將比現有的混合驅動系統體積更小重量也更輕,同時也可以降低車廠成本,而且也降低對於內燃機的要求,這套系統更應用了MAHLE被動式噴射點火系統(MJI)創新技術。

MAHLE動力總成總監Dr. Martin Berger表示,依照歐盟規範2030年車廠新車平均碳排量更需低於59.4g/km,所以電氣化勢必成為推動新車排放達標的重要途徑,而這項技術推出也同時可以降低車廠的動力生產成本。

這套系統採用了雙模式混合動力技術,同時也可以滿足更多樣化的行車模式需求,另外也可提升NVH動態行車品質表現,且於電量充足時可作為純電動汽車,遇上電量較少時可切換至串聯模式,車速較高時則可以由內燃機並聯來驅動車輪,同時依照應用需求不同,系統還可搭配單速、2速或4速變速箱,從中小型車輛至大型運動休旅車均適用,且系統重量當前搭載汽油四缸引擎六速手排動力總成系統相當,且經過特殊設計之後內燃機成本還可比現在降低30%。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