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ion Technologies創新發明可在6分鐘就讓電動車充飽!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27/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位於英國的Echion Technologies,本身是一家專注於車用動力電池技術的新創公司,日前正式宣佈將正式推出可以在6分鐘以內,就讓電動車充電完成的新技術,這對於解除電動車使用者的里程焦慮有相當大的幫助。



Echion Technologies這項技術,等於僅需讓電動車主喝杯咖啡就可以完成充電,預計將打破當前電動車充電市場的限制,而且新技術更取代了傳統動力電池中的石墨。

Echion Technologies創始人De La Verpilliere在2017年餘劍橋大學攻讀奈米科學博士學位時,就發明了可應用在鋰電池中的材料,後來也創立了Echion Technologies,專攻鋰電池高性能材料的創新,而De La Verpilliere表示,該公司不僅可取代石墨,同時也可讓電動車充飽的速度跟傳統燃油車加油一樣快,而且新材料還具備高安全性的優點。

De La Verpilliere表示,Echion Technologies已經取得劍橋大學Cambridge Enterprise的投資,且每天可生產1kg的新材料,而預計最快2020年就可以讓這種材料商業化,而Echion Technologies更已經同Vnatage Power建立合作關係,在這種材料商業化後,可望同這家公司,率先推動量產純電動客車與貨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