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進入電動時代,FREIGHTLINER eCascadia正式交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8/27/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目前除了在乘用車的領域越來越普及,在商用車的部分,也有越來越多的純電動車款進入市場當中。而DAIMLER旗下的卡車品牌FREIGHTLINER,近日也在北美交出第一批eCascadia純電拖車頭,藉此進一步擴大自家中、重型卡車在北美的測試範圍。



FREIGHTLINER將兩輛eCascadia純電拖車頭分別交付給Penske Truck Leasing與NFI Industries兩家廠商,而這兩間廠商也是在2018年底獲得第一批eM2中型貨卡的廠商,其中Penske將eCascadia投入自家在南加州的營運區域,而NFI則其投入在洛杉磯與長灘兩個港口的拖車車隊。

eCascadia車上所搭載容量為550kWh的電池模組,滿電續航里程可達402公里,且可輸出相當於730hp的最大馬力,0-80%的快充模式僅需90分鐘就可以完成,快充完成之後,將能夠進一步提供320公里的續航距離。

雖然是第一批交付給客戶,但實際上這兩個廠商也是為DAIMLER集團進行電動重卡的測試,因為無論是eM2中型貨卡或是eCascadia對於一般商用客戶正式的發表時間是設定在2021年,這也代表集團還有相當多的時間針對這兩款電動車的相關細節來進行調整。

而目前DAIMLER旗下也還有許多純電商用車款在進行測試,包括M-BENZ eActros、eCitaro巴士、FUSO eCanter等等。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