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宣布將推出下一代Citan小型廂型車,並同步推出純電動版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8/26/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MERCEDES BENZ)上周剛發表首部電動廂型車EQV,現在官方再宣布將推出現有小型廂型車Citan的後繼車,而且將推出電動化版本,Citan是賓士品牌的輕型商用車,事實上,它是以雷諾Kangoo重新掛牌或是進行改裝的精緻版,它們也和雷諾平價副牌Darcia的Dokker共用許多零組件,賓士官方已確定,下一代的Citan仍會維持原有的合作關係。



賓士是自2012年開始推出Citan,以其多功能和駕乘的舒適性取勝,而新一代的Citan即將和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進行合作開發。基本上,它將與新一代的Kangoo和Dokker共享資源和平台,這將是戴姆勒與聯盟之間擴大戰略合作的下一個很合理的步驟。

目前尚無全新一代Citan推出的確切時間表,不過市場預估應該在2年後才能看到它,而值得一提的是休來也將推出純電動版本。而本文附圖是下一代Citan的手繪草圖。

賓士廂型車部門主管Marcus Breitschwerdt 表示,新款的Citan將經歷全面性的研發,而乍看之下,一眼就可以明顯認出它是賓士車。我們將在我們小型商用車的後繼車型中,創造我們特有的品牌標識。

不過賓士輕型商用車部門的資深經理可能正試圖解回答來自媒體和客戶的批評,他們認為Citan價格偏高,並沒有其合理性。在德國,Citan的基本車型為14,990歐元起(相當於新台幣53萬),它採用和Kangoo相同引擎。而今年2月,Citan獲得了雷諾最新的1.5升dCi柴油引擎。

輕型商用車並不是賓士僅他牌資源重新裝配掛牌的車款,賓士旗下的X-CLASS其實也是借重NISSAN的Navara重新上市的精緻版,只不過市場對對豪華皮卡的需求並不是那麼強烈,事實上,賓士正在考慮中止生產X-Class。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