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EQV電動廂型車量產版本推出,最大續航力可達到405公里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8/22/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MERCEDES BENZ)本周正式推出全新的EQV電動廂型車,這也是賓士第二款已量產的電動車,同時也是零碳排放的豪華MPV。它同時具備乘坐的豪華舒適,以及高度實用性,將同步訴求商業車隊,以及一般個人與家庭用車的買家,預計將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公開亮相。



按賓士官方數據,全新的 EQV在充飽電之後最大續航力可達到252哩,相當於405公里,它的90kWh鋰電池模組安裝在車廂底板下方,既能維持車內空間最大化,同時也有助於車子運動性能表現。它能在45分鐘從電量10%充電至80%。它的動力透過固定軸式傳動裝置傳送到前置的電動馬達,可製造201hp的最大馬力,以及36.92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讓這台3500公斤車重的MPV,可達到159公里�小時的極速。

賓士廂型車部門的eDrive電動化計劃主管Benjamin Kaehler表示,雖然數字並不是那麼的重要,但是當你在高速公路或城市中行駛時,你總是希望自己的車能夠與其他車輛並駕齊驅。你想要有這樣的感覺,無論何時你重踩EQV的踏板,你都可以立即融入道路交通。

EQV的動能再生可以最大化的範圍,可以使用方向盤後面的撥片進行設定調節。賓士表示,煞車動能回收設定在最高狀態時,駕駛只需加速踏板即可驅動EQV,而不必踩煞車。

EQV的座艙內部的尺寸規格,大抵上和它的基礎V-Class是相同的,車內可規畫為六人座、七人座或八人座。 EQV有長短軸兩種尺寸規格。它的車內比照賓士豪華乘用車,中控台配置MBUX娛樂資訊多媒體系統,並配備10.0吋高畫質顯示螢幕,它能顯示即時的能源量和消耗數據。該系統還支援聲控,以及透過App應用程式,利用手機遠距設定行前空調溫度和導航設定。歐洲EQV買家將能夠利用Ionity充電網絡,該網絡明年將在全歐洲擁有400個快速充電站。

EQV保留了V-Class的輪廓、尺碼和整體造型,但採用EQC-aping黑色前面板,取代傳統內燃機水箱護罩的格柵,另配備標準的18吋鋁合金輪圈, 車內採用金色和藍色主題的內裝飾板。它將與Vito廂型車、V-Class等廂型車,一起西班牙賓士的工廠組裝生產。EQV將於2021年開始銷售,預計起跳價約61,000英鎊,大約新台幣237萬元,它比入門型的V-Class高出約11,000英鎊,約新台幣43萬。賓士表示,有鑑於市場上更具商業性的e-Vito,還有即將推出的新款e-Sprinter,EQV不太可能以更低的價格進入市場。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