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頂充或插電充隨便你!M-BENZ eCitaro可以隨時變變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15/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推出eCitaro純電大客車之後,M-BENZ在純電大眾運輸領域最近又推出新招數,在位於德國Manheim的充電站區中,為了解決純電大巴的充電問題與里程焦慮,DIAMLER-BENZ這次採用了全新的思維,在充電站區提供三種不同的充電配置,以滿足電動大巴各種運載需求。



在這座首度建立的充電站區內,提供多種不同的充電方式,除了傳統充電線直接插上充電樁以外,提供標準或快充等模式以外,也可選擇採用車頂的電纜充電,或是類似電聯車的集店弓充電方式,而且這種全新的充電設備,還可是實際需求擴充充電模組。

採用全新的車頂充電模式,可選擇使用集電弓或充電纜線,與傳統充電線輸出不同的是,其最高充電輸出可達到300kW,甚至要比傳統充電線多出一倍。

此外,這全新形式的模組化充電站,還可提供四個充電位,同時容納四輛eCitaro充電,其中多達六種充電設備可選擇三種不同的充電方式,總連結功率可達到1.2兆瓦(MegaWatts),高電流傳輸專用的車頂充電纜直徑約與手臂一樣粗,另外也可在可延伸的電纜通道中運作,這座充電站共有10具支柱,且可從四面進入,同時也可以便於檢修或更換充電模組。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