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首部皮卡休旅MG Extender泰國全球首發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8/15/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由中國國營車廠上汽集團控股的英國品牌MG,本月開始販售品牌首部皮卡休旅MG Extender,不過耐人尋味的是它不在中國或是英國發表上市,而是選擇泰國做為全球首發之地。



其實泰國可說是全球市售車中皮卡休旅占比最重的國家之一,全國新車銷售量有一半是皮卡,事實上,泰國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皮卡生產地之一。台灣銷售的FORD的Ranger,以及剛在台灣上市的TOYOTA Hilux,都是產自泰國,全球各主流大廠多半都在泰國設廠生產皮卡,也因此,MG Extender在泰國首發似乎合情又合理,事實上,MG Extender正是在MG泰國工廠生產的。

MG皮卡MG Extender,其實就是是中國上汽集團品牌之一的榮威品牌下的Maxus T70皮卡改裝版本。它在MG位於泰國的工廠組裝,配備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61hp,扭力峰值375牛頓米,匹配6速自排變速箱或6速手排變速速箱,並同時提供前二驅和四驅車型,內裝走高檔路線,座艙採真皮包覆,中控台還配置10吋觸控螢幕。它在泰國上市的起跳價為549,000泰銖(相當於新台幣59.5萬元)。

這款皮卡是MG今年在泰國繼V80廂型車之後所推出的第二款新車,V80於3月上市銷售,是MG在中國銷售的Maxus V80,重掛車牌在泰國銷售。除了T70皮卡和V80廂型車之外,MG還在泰國銷售本地生產的MG 3、MG 5、MG 6房車,以及MG ZS和MG GS跨界休旅車。

上汽集團在2007年收購MG後,就利用這個英國品牌在全球市場大事擴張版圖。MG於2014年在泰國開始生產新車,上汽集團接著在今年5月於中國境外的第二個國家印度開設汽車廠,該工廠是在2017年從通用汽車公司手上買到的。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