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席Fuel Cell?MAHLE宣布建立燃料電池計劃部門!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1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除了目前在全球新能源領域最夯的電動車以外,氫燃料電池已經被視為是下一階段、甚至是目前可預期取代傳統內燃機動力的終極解決方案,在包括歐、美、日、韓、中等國家都將氫氣列為未來戰略目標的同時,與賓士、保時捷總部同樣位於德國Stuttgart的MAHLE,日前也正式宣佈建立燃料電池計劃部門。



在稍早的5月份,AUDI宣布將重新啟動氫燃料電池汽車計劃,上個月BMW也宣布將進軍氫燃料電池生產領域,而德國馬勒(MAHLE)整合各研發領域的資源之際,宣布建立氫燃料電池計劃部,未來將集中應對與經營所有燃料電池相關議題。

世人心目中主要作為整車零組件供應商與售後服務商品的MAHLE,其實在整車代工領域早就佔有一席之地,技術更涵蓋各種驅動形式的動力總成與車用空調技術,日前MAHLE在宣布正式成立部門之後,尤其在電池尺寸與電池動力學表現之間的相互作用,或離子交換器與熱交換器開發過程,而陰極空氣系統(空氣管路)也是氫燃料電池周邊系統的核心之一,相互關係目前則僅能藉由精密模擬加以預測。

MAHLE全新成立的燃料電池計劃部門,則集中了MAHLE在內燃機領域的豐富經驗,技術團為可以根據電腦模擬結果分析,加以確定零組件的設計方案,同時也可以降低氫燃料電池汽車在管理、空氣與液體管理等領域的進入門檻,從而實現生產成本降低的目標,而MAHLE也降低熱交換器的活性,讓阻抗濾出的離子得以冷卻系統且更耐用,同時也降低交換器的負載壓力,以確保氫燃料電池汽車在各種使用換靜下的高壓安全性。

在此同時,MAHLE也正專數研發應用在商業車上的燃料電池熱管理技術,而且也可以持續監控燃料電池的電壓大小、工作溫度以確保運作效率。

當然各界也都持續加大對於氫燃料電池的投資規模,其中BOSCH也在不久前宣稱每年將至少投資一億歐元來研發氫燃料電池電堆的雙極板與膜電極。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