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基礎設施!VOLKSWAGEN併購奧地利充電軟體服務商has-to- be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06/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加速充電樁基礎設施佈建進展,VOLKSWGAEN宣布併購奧地利充電軟體服務商has-to-be,未來將加速充電基礎設施進展的腳步,而has-to-be同時也與IONITY擁有長期合作關係。



日前VOLKSWAGEN透過旗下公司Elli(Electric Life)的名義,併購has-to-be達25%的持股,而VOLKSWAGEN希望聯手has-to-be建立標準化且使用簡易的充電系統。

目前IONITY(由BMW、DAIMLER、FORD、VOLKSWAGEN合資成立)已經使用has-to-be研發的充電軟體,而VOLKSWAGEN計劃在2025年於歐洲建立3.6萬座充電站,目前has-to-be已經管理超過1.6萬個充電站,另外也在包括澳洲與國內擁有充電設施。

VOLKSWAGEN於2016年就進軍充電基礎設施領域,包括在中國於7月份同一汽、江淮於江蘇省常州市成立CAMS開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除加速充電站佈建也希望擴建電動車的基礎設施生態系。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