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在SEAT投產!VOLKSWAGEN發表全新MQ281手排變速箱!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02/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儘管電動汽車似乎已經成為未來車壇新能源發展大勢所趨,但在燃油汽車完全退場前,市場上對於手排變速箱依舊有其需求,日前VOLKSWAGEN就宣布全新手排變速箱MQ281在西班牙由SEAT投產,而且也將廣泛搭載於集團旗下的各大汽車品牌。



發表MQ281的同時,VOLKSWAGEN表示全新變速系統將可減少整車達5g/km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且未來各品牌新車也將搭載這具環保取向的全新手排變速系統。

根據VOLKSWAGEN表示,全新的MQ281手排變速箱,將採用2.5軸概念打造,且其齒輪傳動比可達到7.89,由其對於大型車或高乘載需求的車輛(包含輕型商業車)在內,不僅可確保操控姓獳,同時在引擎低轉速、高齒輪比狀態下,還可以發揮更省油的效果。

MQ281手排變速箱承受峰值扭力範圍達200-340nm(20.8-34.7kgm,未來可望取代目前原廠代號MQ250與MQ350變速系統),而且更採用全新摩擦最小化的軸承來搭配低油膜面積油封,此外殼體材料也進行全面優化,且可結合虛擬開發功具來打造出各種強度的變速箱槽,全新的箱體設計也可以大幅降低車內震動與噪音來提升行車品質表現。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