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LG Chem宣布在韓國建立新廠生產動力電池陰極材料!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30/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近幾年來,包括中國寧德時代、日本松下與韓國SAMSUNG SDI等業者,在動力電池產量、技術等方面完全進入白熱化的競爭階段,一方面從車廠接單規模不斷創新紀錄,同時也在生產端大舉投資增加產量,在剛剛宣布將在美國境內建立第二座電池廠之後,LG Chem再度宣布將投資五千億韓圜,主要用於動力電池陰極材料的量產。



日前,韓國LG Chem正式宣布,在境內投資建立全新工廠,主要供應電動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的陰極材料,最快將於明年正式動工興建,且在2022年底之前落成量產。

LG Chem表示,這座新廠落成將在韓國境內新聘一千位職工,且搭配原有在韓二座陰極材料工廠,將大舉提升其產能規模與效率,由於鋰離子電池陰極材料由鋰、鎳、鈷、錳等金屬製成,通常陽極採用石墨材料。

這次建廠計劃希望讓LG Chem在陰極材料的自產能力由目前的20%提升至35%,針對近來競爭相當激烈的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LG Chem不僅在6月份宣布與吉利汽車簽約合作,雙方將建立合資公司產銷動力電池,同時也將在2020年投入1.2萬億韓圜擴建目前位於南京的生產線,以滿足包括在中國境內不斷提升的動力電池需求。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