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PROTEAN推出可360度轉向之輪轂電機模組!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2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月底正式被�大集團併購之英國輪轂電機公司PROTEAN,日前則宣布將推出全新概念的Protean 360+模組,系統結合了包括懸吊、轉向系統與驅動馬達,且可360度旋轉,未來將協助�大集團加速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進度。



在原有PROTEAN自行研發的輪轂馬達技術基礎上,Protean 360+模組還具備高度調節功能,裝置在客車上也可自動於乘客上下車時降低車身高度,提供比傳統低地板客車更優異的進出便利性,也讓輪椅乘客或行動不便者更容易上下車,比起傳統輪轂電機模組,體積也大幅縮減,也讓客車設計更容易提供寬敞的座艙空間,也將讓電動客車或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建置更多動力電池模組,甚至也可以比照機場接駁車(或稱為擺渡車)讓車廂四面都可以配置車門,大幅提昇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與效率。

根據PROTEAN表示,Protean 360+所裝置的ProteanDrive Pd18電動馬達,可以安裝在19吋的輪圈內,這具永磁同步電動馬達,還整合包括逆變器、液冷與煞車系統,除功能大幅提昇也縮小體積與重量。

ProteanDrive Pd18電動馬達每具可輸出最大功率109ps與峰值扭力127.5kgm,電動客車或自動駕駛汽車可裝置四具,若四輪都採用ProteanDrive Pd18將可讓整車最大功率達到436ps與510kgm峰值扭力,可以滿足多數的都會客車需求。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