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旗艦賺大錢還能做環保,FUSO首款純電動商業車eCanter抵台首發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7/19/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地球永續經營,愈來愈多新世代電動車走進一般日常乘用車的市場,而在商用車的領域中,從輕型商用車到重型商用車,也一步步走向電動化,戴姆勒(DAIMLER)集團在電動商用車市場中,可說是技術領先的集團,7月18日在高雄世貿揭幕的「2019商業車博覽會」,戴姆勒台灣分公司「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DTAT)旗下FUSO品牌,除了展出多款重量級商用車型以外,更選擇作為旗下新世代純電商業車FUSO eCanter台灣首演。



DTAT總經理殷見萍及裕益汽車董事長游浩乙共同為FUSO eCanter正式揭幕。大家或許會好奇,FUSO是否有導入台灣的計畫,按DTAT專家的說法,eCanter並不會立即導入到台灣市場,主要因為台灣還沒有完整的電動商用車配套措施,充電的基礎建設也是相當缺乏,因此,此次特別在台灣展出,主要是為了和台灣市場溝通,並且透過展出和現場的體驗試乘,讓台灣民眾和政府相關部門的專家,瞭解FUSO在電動商用車的技術水準。

此外,eCanter目前在全球僅在6個主要市場進行範運行,和特定的業者合作,以驗證eCanter的商業營運能力,並藉由示範運行,收集各種參數,做為日後性能與功能再提升的參考依據。

DTAT總經理殷見萍表示,FUSO在台灣已深耕超過一甲子,連續蟬聯3.5噸以上商車銷售冠軍寶座達27年,配合這次車展,我們特別從總部運來品牌大使eCANTER來台首演,而且僅在高雄一地展出。eCanter是FUSO發表的第一台純電動卡車,源自FUSO的先進科技,擁有零噪音、零污染等特色,此次來台正是希望藉此傳達「在乎環境」的概念,一起來友善我們的環境。

按業者所說,新世代純電商業車FUSO eCanter,展現FUSO多年來於商用領域的卓越成績與對未來商用車發展之願景,也同步呼應此次會場新闢主題「智慧運輸暨新能源區」,並透過eCanter的新能源運用,體現政府單位推動環保新能源與智慧運輸的政策方針,成為引領台灣商業車壇未來走向的最佳指標。

eCanter的最大續航力為100公里,從數字上來看,這樣的實力並不出色,不過其實這是誤解,這100公里是指車子採高負載的狀態下的最大續航力,車子承載貨物重量高達3噸。

按FUSO官方數據,eCanter搭載永磁電動馬達,並配備6具13.8kWh的鋰電池模組,最大馬力175ps,最大時速80公里�小時。適用AC和DC充電,可在1小時內充電達80%。按業者的估算,eCanter相較於柴油動力商用車,eCanter可於一萬公里省下大約35600元台幣的行駛成本,

除eCanter,在車展中,DTAT也展出旗下的核心商用車,包括「三噸半銷售王Canter 3.49t前懸吊系統貨車」,是業界首創全球首輛配備DUONIC濕式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的商業車,另外還有FUSO旗下貨卡王牌「復興大貨車Fighter」、旗艦重卡Super Great 35噸曳引車等。

FUSO eCanter規格表

車長寬高……………6320x2420x3040mm
軸距…………………3400mm
動力型式……………永磁電動馬達及減速齒輪,6顆13.8kWh液冷鋰電池
最大馬力……………80ps
最大時速……………80h/km
最大里程……………100km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