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擔任商旅流行代言人,VWCV福斯商旅發表全新Crafter Van和Caddy Van 1.4 TSI自手排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7/19/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想知道輕型商用車和休旅車下一波流行風向,去看看VWCV德國福斯商旅的產品陣容,便能掌握趨勢。大多數人可能沒有留意到,近幾年台灣輕型商業車的流行風潮,幕後最強而有力的推手是德國福斯商旅(VWCV),在本周在高雄世貿開幕的2019商業車博覽會,福斯商旅再度成為流行的領導品牌。



2017年以來,皮卡休旅新浪潮Amarok則是這股流行風潮的先驅者;,2013年,福斯商旅的Caddu IPC福祉車熱銷,預告台灣高齡化社會來到,福祉車將是未來車市流行重點之一,2018年以來,露營車成為SUV休旅車之外,成為新興休閒用車,VWCV 的California則帶動台灣露營車的流行指標。而近3年電子商務當走紅,VWCV的Caddy則成為物流用車的重點商品。

在2019商業車博覽會中,福斯商旅全新世代長軸版Crafter Van搶先曝光,加上 Caddy Van同台展演,兩台車詮釋電子商務時代,大小老闆們如何要搶得商機,需要的是甚麼樣功能超強的物流運載平台。

台灣開放陸客自由行,帶動觀光飯店爭相添購福斯商旅的T6商旅,而能滿足更大載客量需求的福斯商旅Crafter,也成為許多飯店業者指定的禮賓用車。今年福斯商旅則針對3.5噸級廂式貨車市場,引進的全新世代Crafter Van,在本周的商業車博覽會搶先曝光,原本Crafter有載客和載貨兩種車型,而新世代的Crafter,則純走載貨路線。Crafter Van採福斯商旅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換上更為精悍、銳利的外型,並融入時尚的視覺元素,再搭配轎車化的駕駛艙鋪陳,更讓Crafter Van兼顧使用的舒適性。

首度現身台灣的新世代Crafter Van以長軸高頂車型為先鋒,具備車長6,836mm、車寬2,040mm、車高2,590mm與軸距4,490mm的尺碼數字。並且擁有同級最寬、最高,以及離地高度最低的裝載平台,成為3.5噸級距最出眾的廂式貨車。

Crafter Van的心臟則是由排氣量1,968c.c.的直列4缸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能夠帶來同級距最高的177匹最大馬力,且41.8公斤米的最高扭力在1,500rpm時就能全數湧現。配合與Amarok V6同級的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TDI柴油引擎擁有充沛的扭力輸出,讓載運更為輕鬆。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也能兼顧使用的便利性。同時,此動力還符合Euro 6的排放標準,讓頭家在打拚時,同時兼顧低油耗、環保與永續性等。

Crater Van全面標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S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S斜坡穩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監測警示系統,還有EDL電子防滑差速器、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輔助系統、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雙前座SRS氣囊與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等,帶來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不僅如此,為體貼頭家,更把駕駛更輕鬆的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搭配業界唯一擁有「德國健康脊椎協會 (AGR) 」認證的14向懸吊式舒適駕駛座椅。

除了現場展示的長軸高頂貨車,台灣福斯商旅也規劃引進中軸高頂版的Crafter Van。車寬與車高各為2,040mm與2,590mm,車長5,986mm,軸距3,640mm。同時引擎動力也下修至140匹馬力、34.7公斤米扭力,並改搭6速手排變速箱,鎖定不同需求的消費客層。但同樣符合Euro 6排放標準的動力系統,還由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等,都與長軸高頂版車型無異。

而配合Crafter Van首發,福斯商旅全新皮卡休旅Amarok Aventura、Caddy Van 1.4 TSI自手排版同步登場。5月發表上市的Caddy Van 1.4 TSI短軸自手排版,以及市場唯一德製皮卡旗艦車款Amarok Aventura,分別瞄準輕商用車與豪華皮卡市場。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