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Copter計程直昇機出行服務試營運開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16/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在國內引發是計程車還是出租車的爭議依舊還沒落幕,但其實除你我已經熟悉的網約出行,甚至是UBER EATS餐點外送卻已經是國人相當熟悉的,但UBER可不僅如此,除了在北美已經開始進軍運輸市場以外,之前宣布將進軍預約制直昇機出行服務,也已經開始於紐約正式試營運!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UBER首班計程直昇機出行服務,UBER Copter已經開始在紐約的交通尖峰時間試營運,且於甘迺迪機場與曼哈頓之間來回試飛,距離約約30km,依照當地平常的交通狀況與道路流量,來回兩地若開車在離峰時間僅需30分鐘,但交通尖峰時間則需達2小時,但UBER Copter單趟卻僅需要8分鐘。

UBER Copter目前所採用的直昇機,配置機組人員二位,最大載客量可達5人,且有三種不同機型,目前僅針對當地UBER白金、鑽石級會員開放,但在試營運期間,用戶需從App提前五天預定,運價約200-225美元,約合台幣6223-7779元。

而UBER Copter的升降平台可以是辦公大樓,也可以在停車場、私人住宅屋頂等等,UBER無人駕駛汽車與都會航空運輸主管Justin Erlich表示,在2017年夏天就已經在UE高峰會上討論過以飛行汽車或航空器(含VTOL垂直起降飛機)提供飛行服務的可能性,且延續之前UBER Elevate飛行計劃而生。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