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新能源與自動駕駛未來!CONTINENTAL將推出自動充氣輪胎 !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12/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失壓續行胎大致上國內網友已經相當熟悉,但為了著眼於未來包括新能源與智慧駕駛輔助等等車壇發展趨勢,日前CONTINENTAL宣布將推出自動充氣輪胎。



CONTINENTAL集團表示,這項新技術將大量運用在包括賽車與公路車上,且輪胎工程師Christoph Berger表示,未來具備自動充氣技術的輪胎,除了可與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或新能源技術連動,行車過程終將可以自動調整胎壓,且可依照車輛荷重來調整最適切的胎壓比例,在日前舉行的CONTINENTAL技術週展示會場(TechWeek Exhibition 2019),首度亮相的輪胎雛形,不但整合了智慧多功能輪圈,採用五輻式配置,其中有三條輪輻更採用空心設計。

其中一具空心輪輻更內建了電子控制元件與小型泵浦,另外還有一具輪輻內建電池與驅動組件,而且還可承受車輛高速行駛時生的慣性離心力,未來在量產版本上,將採用無線方式傳輸能量至車輪,而非在車輪內配置電池。

初期將率先配置在超豪華與高性能汽車的自動充氣輪胎,已經具備在三分鐘內讓胎壓提升0.55Bar的技術,而且在將來自動駕駛汽車普及之後,現有車輛的慣性離心力將不再是大問題,而且也將成為車隊管理中的實用性應用,由於未來車隊運行與共享出行將逐步普及,輪胎的維護與保養將不會成為消費者關心的重點,所以自動充氣輪胎的量產將協助車隊管理者掌握營運效率與成本。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