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絕?TOYOTA將供應蘇州金龍與中國一汽燃料電池元件!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09/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Sora Fuel Cell Bus
眾所皆知,在氫燃料電池(Fuel Cell)發展領域,TOYOTA不但已經推出Mirai量產車,而且也陸續推出搭載這項新能源技術的卡車與客車,為了與全球各大業者競爭,除了之前宣布開放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專利之外,最近更宣布將向中國一汽集團與蘇州金龍提供氫燃料電池動力關鍵組件,這點也將加速TOYOTA在中國氫燃料電池動力之戰的腳步。



蘇州金龍海格燃料電池客車
TOYOTA表示,除了宣布將出售氫燃料動力組件給中國一汽集團與蘇州金龍汽車(以製造客車著名),另外也將尋求與更多中國商業車廠進行合作,擴大氫燃料電池動力技術在中國普及,而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RE-FIRE)將擔任中國當地供應商的角色。

在此之前,TOYOTA還已經供應北汽福田燃料電池組件,藉由供應商為北京億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INOHYTEC),早於2010年億華通就同蘇州金龍以海格客車名義,出口氫燃料電池客車至新加坡,而該公司也負責營運中國首座車用加氫站,計劃2020年將於張家口建立16座加氫站,同時也供應氫燃料電池動力組件給包括東風商業車與中國重汽等等業者。

至於重塑科技在2014年於上海成立,且於廣東省雲浮市建立氫燃料電池生產基地,每年可生產五千套,且計劃擴展至每年二萬套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且已成為中國工信部指導下之「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燃料電池分會」與「國際氫能委員會Hydrogen Council」的成員。



北汽福田燃料電池客車




中國重汽豪沃氫燃料電池碼頭工作車


TOYOTA Sora Fuel Cell Bus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