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DYNE LIDAR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將進行IPO!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6/25/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著名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VELODYNE LIDAR,即將進行IPO,且將與國際知名的花旗集團、美林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等數家投資銀行合作。



這項消息顯示,自動駕駛技術公司VELODYNE LIDAR將在年底之前完成IPO,在完成上一輪融資之後其估值已經達到18億美元,自動駕駛技術公司VELODYNE LIDAR希望未來估值可以超過目前的價格,但包括前述提及的銀行與金融業者均拒絕對這項消息正面回應。

自動駕駛技術公司VELODYNE LIDAR以製造自動駕駛汽車所需的雷射雷達起家,主要用於協助自動駕駛汽車探測行車環境周邊的物體,若能夠完成IPO,將成為該領域首家IPO成功上市的企業。

今年五月份GM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CRUISE才獲得11.5億美元的投資,投資方包括GM、SoftBank、HONDA,完成這一輪融資之後,其估值已經提升至190億美元,而日前更有消息顯示APPLE併購自動駕駛新創公司Drive.ai,也讓APPLE從其中取得更多包括工程師在內的人力,這項交易完成之前,Drive.ai估值為2億美元。

VELODYNE LIDAR的競爭對手,QUANERGY SYSTEMS原本計劃在去年8月進行IPO,但在之後卻減緩推進計劃,因為雙方曾經產生專利爭端,焦點主要為高解析度雷射雷達技術,雖然美國專利審判與上訴委員會裁決這項專利歸VELODYNE LIDAR所有,但QUANERGY SYSTEMS則宣布他們將進行上訴。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