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TP 2019:SCANIA NXT自動駕駛商業車用智能模組勾勒變形願景!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6/13/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甚麼?零排放跟自動駕駛已經夠厲害了,以後的商業車還要更厲害?在全球商業車壇無不針對自動駕駛、列隊行車或新能源化等等議題高度關注的同時,在日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的UITP 2019國際公共交通大展中,SCANIA NXT可要在打破傳統界線,誰說商業車不可以在載人載貨之間變換角色?



在這款全新的概念車上,現場展示的雖然看起來像是一輛純電自動駕駛中巴,但實際上SCANIA的工程設計部門,將品牌一向引以為傲的核心優勢--模組化概念發揮到極致,商業車不僅可以變形還可以依照需求大玩角色扮演遊戲!

SCANIA全球總裁Henrik Henriksson在發表會上表示,SCANIA NXT目前雖然只能算是未來都會交通的發展願景,但在視覺與技術上,則展示了可能實現的夢想,且專為2030年之後的都會場景打造。

SCANIA NXT專案經理Robert Sjödin表示,這將是全新的體驗,模組化概念結合靈活的先進設計手法,將可以讓8m長的總線模組打造為複合單元,也讓車輛平台大幅減輕重量,SCANIA NXT所具備的前後驅動模組可以安裝在客車、物流車或垃圾車上,圓柱形的電池模組安裝在車室地板下方,除可節省空間也可讓車輛的重量分配更優異,整車總重不到8噸,但滿電情況下續航里程可達245km,且將結合自動駕駛技術,讓SCANIA NXT當成公車、貨車、垃圾車都可以發揮最佳運作效能。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