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計劃向其他車廠供應Fuel Cell動力系統!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6/0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除了希望與DAIMLER、HONDA、TOYOTA等業者,在氫燃料電池領域並駕齊驅,為了擴大市場佔有率,HYUNDAI宣布將計劃向其他車廠出售其氫燃料電池系統,最終目標希望可以擴大這項先進技術的普及率。




HYUNDAI Fuel Cell部門總監Sae Hoon Kim指出,目前氫燃料汽車市場普遍缺發研發基礎,但各車廠之間對於技術合作的需求卻與日遽增,向其他車廠或供應商出售氫燃料電池系統,將有助於讓HYUNDAI集團進一步在新能源市場拓展。

而且最近各大車廠也針對新能源發展,陸續宣布對外開放平台計劃,如VOLKSWGAEN對外開放MEB電動車專用平台,且TOYOTA也宣布將對外開放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與氫燃料電池技術等等,但因為氫燃料電池系統中的元件需要比其他新能源更精細的製造技術,所以HYUNDAI也希望藉由開放氫燃料系統銷售給其他車廠加速普及化的腳步。

這項計劃一出,其實也不是大家都買單,其中韓國工業經濟與貿易研究所就對外表示,HYUNDAI集團這項計劃方向雖然正確,但目前其他業者(包括車廠、供應商等)對氫燃料電池技術的興趣與各地基礎設施的普及率,也將會影響到推展的速度。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