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開放申請!車齡12年以上計程車舊換新15-35萬補助方案準備起跑!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5/30/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曾經在2月底報導過,為了讓營業車業者有感,政府宣布原本計劃在5月1日上路的車齡12年以上計程車舊換新補助方案,不但已經正式公告於6月3日正式上路,而且交通部當初建議的換購補助幅度,全數比照辦理,預計三年內將補助達1.2萬輛,預計將花上18-42億元完成這項補助方案。



這項方案中,車齡達12年以上的現役計程車,換購燃油車、油電車、純電動車的補助金額分別為台幣15萬、25萬、35萬元,也創下國內計程車舊換新補助金額的新高記錄,不但將讓國內現役計程車平均車齡大幅下降,1.2萬輛目標在三年內補助完畢,平均今後三年最多可讓總市場平均每年換購新車增加4000輛。

這項補助計劃,並非一次發放完畢,而是採用二階段進行,購車完成主管機關將先核發70%(燃油車10.5萬元、油電車17.5萬元、電動車24.5萬元),之後半年內若無任何交通違規記錄、司機駕照或行車牌照吊扣、註銷或乘客申訴,且通過教育訓練等等,才能再申請剩下30%的補助款發放,等於取得70%補助之後,還得在半年內表現良好,當然是希望可以讓計程車司機服務水準與整體表現更優異,讓交通部希望車輛出租服務業從內到外都應該要自我提升。

這項車齡12年以上計程車舊換新補助方案,將依照車齡、個人(含自備車輛)、靠行車、合作社等優先,看來今年下半年宣布將陸續推出的電動車業者,或許可以藉由這項方案推昇營業者的入主意願,但也真的要搭配基礎建設進一步完備才行。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