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駕新創公司TuSimple攜手,美國郵政署將開始進行自動駕駛卡車測試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5/2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真正上路的那一天什麼時候到來?雖然沒有一個人能夠說得準,但不可否認的是,在越來越多公司投入這個領域的情況下,自動駕駛真正能夠上路運作,只是遲早的事情。近日美國郵政署(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USPS)就宣布將與目前市值達10億美元的華爾街新創獨角獸TuSimple攜手合作,針對自駕卡車進行測試。



根據TuSimple表示,未來自動駕駛卡車將會在美國郵政署所屬、位於美國鳳凰城與達拉斯之間的三座設施之間做郵件的運送,藉此蒐集各種資訊來了解新技術在節省成本與時間上能夠達到什麼效果。而這次的測試將為期兩周、進行五次往返任務,行經橫跨亞利桑那、新墨西哥以及德州的洲際公路,往返的距離將超過3380公里,每趟往返的駕駛時間大約為45小時,所以單趟行程的行駛時間將超過22小時,接近一天。

在測試當中,為了確保安全無虞,將會配置一名駕駛隨時注意狀況,另外再搭配一名工程師。事實上,之所以會進行這樣的測試,是因為美國的運輸業也面臨缺工以及人力成本高漲的問題,像這樣的長途運送,不但需要配置兩名駕駛,除了要付兩個人的薪水,在需要夜間行駛的情況下,加上運輸人力不足,要找到有意願從事這樣工作的駕駛實屬困難。

另一方面,美國郵政署也認為自動駕駛卡車有助於提升安全性,並提高車隊利用率,使其能夠進一步節省成本,美國郵政署署長向參議院表示,較低的車隊使用率讓美國郵政署在去年損失了39億美元,而長年下來累計的虧損更是高達4470億美元。

自動駕駛對於運輸業,尤其是國內司機大哥與運輸頭家們一定要相當關注的趨勢,雖然在交通複雜又繁忙的台灣,目前看來自動駕駛要取代人力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但科技發展之迅速其實往往超乎我們所能想像,難保哪一天不會突然又有什麼大突破,到時再來轉型很可能就會遭到趨勢大浪給淹沒。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