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全球!GATD吉利新能源在德國設立研發中心!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5/17/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汽車自全資併購VOLVO之後動作不斷,且拓展腳步也不停歇,不久前我們才報導除將擴大與DAIMLER與AB VOLVO等的合作關係,日前更宣布吉利新能源旗下之全新研發機構「GATD吉利汽車技術德國分公司」日前也正式在法蘭克福附近的Raunheim成立,將專注於先進電動車與新能源汽車的研發。



「GATD吉利汽車技術德國分公司」預計將聘雇約300名工程師與技師人力,目標希望加速吉利新能源的發展,且也將與位於杭州、寧波、瑞典歌德堡(Göteborg)、英國考文垂(Coventry)等四大研發中心,以及包括上海、歌德堡、巴塞隆納(Barcelona)、加州(California)等設計中心等等,進一步完善吉利汽車的全球化多點佈局。

根據統計,吉利集團已經擁有超過二萬名工程師,其中超過2500名工程師專注於新能源技術研發,且每年四大研發中心至少開發5款新車、3款引擎3款變速箱,試製整車2400輛。

除了吉利新能源旗下的純電乘用車以外,這座全新設立的「GATD吉利汽車技術德國分公司」當然也將整合包括DAIMLER、AB VOLVO等資源,進一步為目前包括吉利遠程商用車與倫敦計程車公司(LTI)未來量產的新款純電商業車提供最大的技術奧援,進一步加速吉利集團在新能源領域的發展。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