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車展追蹤:唯一日系商業車參展?ISUZU大軍成為展場焦點!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4/30/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巨咖Giga 2020
從北京或上海車展也有商業車品牌以來,這幾屆似乎是一屆規模比一屆小,在本屆2019上海車展居然只有5家,還要比上一屆的2017上海車展減少2家(江淮、九龍),而日系品牌則僅有ISUZU一家參展,而且更以超大規格凸顯其百年企業的強大!



巨咖Giga 2020
本屆車展會場,最受到注目的就是全新的慶鈴五十鈴「巨咖Giga 2020」旗艦版本,外觀更標配了十分吸睛的大面積鍍鉻件與水箱護罩,而且這款新車更搭載了排氣量達到16L的共軌柴油引擎(6WG1),可輸出最大馬力520hp與超強峰值扭力234.53kgm,而且更搭配ZF品牌之自手排變速系統,車室內裝也完全走向豪華精緻路線,除了大面積木紋飾板以外,另外也標配車聯網系統,另外更全車標配包括碟式煞車、氣壓懸吊、液力緩速器等等。

另外,取代原有舊款的全新FVR中重卡,則是慶鈴汽車導入投產的新世代車系,且搭載與Giga旗艦相同的VC61駕駛艙,動力搭載了原廠代號為6HK1-TCG60的共軌柴油直六引擎(7.79L),可輸出馬力300hp與扭力86.7kgm,搭配法士特(FAST)八速手排,且符合中國國六B階段排放標準,而且更採用液晶駕駛儀表,而上市之後慶鈴五十鈴旗下將提供包括FTR中卡(四缸引擎)、FVR中重卡、GIGA重卡,均符合中國國六法規。

慶鈴汽車則同博世BOSCH在車展簽署新能源汽車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針對氫燃料電池商業車商業化緊密合作,在會場也展出了以ISUZU ELF為基礎打造的慶鈴燃料電池商業車,新能源產車還有EKV100純電動環衛車、EV100純電動物流車等等,另外還有ISUZU D-Max攣生版慶鈴「達咖TAGA」運動版與700P露營車等等。



巨咖Giga 2020


全新FVR中重卡


以ISUZU ELF為基礎打造的慶鈴燃料電池商業車


EKV100純電動環衛車


EV100純電動物流車


達咖TAGA


700P露營車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