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富要變成中國的形狀?恆大集團準備併購DAF、VDL卡客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4/30/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在本屆2019上海車展期間,全球商業車壇再度傳出重磅消息,就是原屬PACCAR集團旗下的DAF達富卡車(DAF Trucks)、VDL客車(VDL Group),聽說已經準備要打包賣掉,而買家將是中國房地產界起家的恆大集團,那以後可能就不是荷蘭重卡了嗎?





據說,恆大集團希望挑戰TESLA,準備以進軍新能源汽車作為最重要的跳板,而且�大集團主席許家印,更宣稱他們希望在3-5年內成為電動車廠的領先集團,據聞最近都在物色大小車廠作為併購對象。

此外,而看中DAF之前已經在歐洲新能源領域,發表了純電或天然氣等等新能源重卡,而AB VOLVO也已經正式讓純電重卡上路,而恆大此舉無異就是想要挑戰TESLA Semi,另外戴姆勒客車也在歐洲已經讓M-BENZ e-Citaro純電客車上路,向PACCAR買來DAF、VDL可以一次實現想望。

目前DAF達富卡車與VDL客車在國內由台宇汽車代理,而若恆大集團成功併購之後,未來在中國建立大規模的產銷通路,當然也是著眼於當地在電動車關鍵「三電」的供應鏈,所以要從荷蘭人變成中國人的達富,運輸頭家可以接受嗎?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