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車就別想逃!VWCV Craft化身德國警用防暴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4/30/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過去我們介紹過許多將「超跑」送給警察單位作為勤務車的例子,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義大利等國家,這些超跑警車大多是象徵性意義大於實質上的用途。不過在即將來臨的2019年英國伯明罕商用車展當中,VWCV將會展出一款專為德國警方設計,以全新Craft長軸版所打造的警用防暴車,同時未來將投入德國全境的警察單位服役。



這款Craft長軸版防暴車是由VWCV認證的合作改裝廠Coleman Milne Specialist Vehicles所打造,採用了長軸版、同時重達五噸的Craft Trendline為基礎,動力系統採用2.0L直四柴油引擎,可輸出177hp最大馬力。

為了讓Craft能夠完整對應防暴車的執勤內容需求,Coleman Milne Specialist Vehicles,除了讓車上維持七人座的配置,更在車身後方建置了一個半個車室寬的小型牢房,同時也設計了一個空間,能夠搭載包括頭盔、鎮暴盾牌以及其他警用裝備。

除此之外,為了能夠增加新的側窗,原廠也針對Craft的車身鈑件進行了調整。在前擋風玻璃的部分,則是以KASIGLAS的新材質來取代原本的玻璃前擋。其相當具有韌性、耐衝擊的特性,不但能夠防止抗議民眾以利器打破,由於不再需要過往配置在車窗上的金屬護板,有利於減輕車身重量,並且有效提升駕駛的視野。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