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CO首度在台設立直營服務廠 晟威工業台中龍井廠盛大開幕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4/30/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ABCO在商業的安全科技上一直獨步全球,也是國際車廠重要組件的合作廠商,在台灣與至晟貿易合作已超過十年,幾乎商業車界眾所周知,也因為這樣的夥伴關係,雙方從十年前取得ABS的拖車檢驗合格開始,未來將共同推進EBS系統導入及售後服務的完善。因此,促成WABCO與至晟貿易進一步設立全台首間直營服務廠晟威工業的契機。晟威工業坐落於台中龍井區臨港路上,大面寬的廠房及寬闊的廠區,就可以看出這項合作對於未來的企圖心。




坐落於台中龍井的晟威工業
晟威工業的開幕儀式在四月29日盛大舉行,現場歐系商業車界各品牌的代表、運輸公會主要幹部、車隊與服務廠的老闆們齊聚,祝賀台灣第一家WABCO直營服務廠的成立。晟威工業王雙和董事長表示:「晟威工業的設立宗旨就是希望以安全、舒適、環保為核心,導入創新技術的售後服務,未來技術也將直接與原廠接軌。晟威工業與至晟貿易結合,前者負責安裝及售後服務,後者則以產品引進及業務推廣為主,兩者結合讓WABCO的客戶對於產品與服務無後顧之憂。且未來計畫進一步與車體廠合作,將EBS等安全系統直接在車體打造的階段就安裝在車輛上,以提高車輛的安全性。因此,晟威工業將扮演 WABCO原廠服務品質與技術落實的重要角色。」WABCO亞太區事業部張志豪總監也特別前來與會,一來祝賀晟威工業的啟動,二來展現WABCO在台灣深耕服務的積極。張總監表示:「因為之前合作推動的拖車ABS系統,因應法規的要求未來將提升至AEB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dvanced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s)及LDWS(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s),因此才在台灣設立直營服務廠,而與晟威工業的合作不僅是從安裝到售後服務,甚至對於原廠的技術延伸都已經展開技師的培訓。」此外,對於日前宣布WABCO與ZF的併購是否會影響未來的客戶服務或目前的地區營銷佈局,張總監表示:「與ZF的併購最主要是ZF看中WABCO的研發能力,尤其在無人駕駛上的領先,因此與ZF的合併對於雙方來說都是雙贏,非但不會影響目前彼此的業務,更可以相互補強讓WABCO的研發資源有更雄厚的後盾。從簽署並購協議到交易完成,雙方目前還是作為獨立運營的公司存在,在全球各地的營銷及服務體系均獨立而互不影響。」
期待晟威工業的開幕不僅是台灣的重車安全科技及技術與國際大廠直接輸入,更可以透過與WABCO 合作,倡導AEB、LDWS安全設備落實,來提升台灣商業車的安全。



晟威工業王雙和董事長及WABCO亞太區事業部張志豪總監共同致歡迎詞


車體公會蔡顯榮常務監事代表車體公會致詞


貨櫃公會全國聯合會李昭功秘書長致詞祝福


廠房面寬及佔地可看出此服務廠設立的企圖心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