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TESLA Semi學習?歐洲擬針對卡車空力與節能表現進行修法

CVNews 商業車誌: 單世旻|04/18/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相較於乘用車型的風風雨雨,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在商用卡車的表現其實頗受業界青睞,例如旗下的電動卡車Semi便因為特殊的電動車頭設計,使得該車的空力表現以及節能性有所提升,進而提高整體燃耗表現。對此,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也於近日投票通過了一項法案,未來將會要求商用車商推出更符合空力效益的車型。



根據目前相關規定,未來卡車製造商可以將駕駛艙設計延長 80至90厘米,以讓司機擁有更好的駕駛視野,而這樣的設計其實早已用於TESLA Semi之中,配合大型環繞式擋風玻璃的設計,可以讓駕駛更加準確地掌握道轉彎處的行人,相較於傳統四四方方的駕駛艙,整體安全性也將有所提高。

除了提高長途運輸的安全性外,著眼於空力表現的車輛設計預估能讓碳排放量減少約7-10%、燃油費用減少5%之譜,另一方面,歐洲預計在2020年9月開始正式推廣強調空力表現的卡車車款。

不過歐洲貨運業也對此提出質疑並表示,並不是所有的車輛皆能在2020年前推出這種全新規格,雖然以長遠的角度來看,確實能有效增加整體運輸業的利益,但相對地也將考驗各家車廠在新車的研發能力,後續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