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與SONY將合作測試自駕概念小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29/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曾經報導過,連MUJI無印良品也宣布將在北歐測試其無人駕駛小巴之後,日前SONY除宣布將推出無人駕駛概念車(New Concept Cart SC-1),更將與日本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合作藉由5G行動網路技術來測試且實現多項遠端控制功能。



由SONY推出的New Concept Cart SC-1無人駕駛概念車,外觀除採用方中帶圓的車身輪廓以外,更融合SONY自家研發的AI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等技術,在車輛前後與兩側均安裝甚至強過人類視覺的圖像感知系統,不但可藉由5G行動網路,將所有車輛周邊資訊與圖像傳導至行控中心以外,車內的顯示螢幕同時也可讓乘客看到周邊之VR虛擬實境場景,車上更標配了4K高解析度的顯示螢幕,可做為廣告或其他資訊傳遞內容的影像載體。

若這項實驗成功,也將代表著除了傳統車廠與系統業者以外,SONY也將投身無人駕駛領域,而架構於NTT Docomo即將上路的5G行動網路,也進一步提升未來普及的可能性。

合作雙方表示,在5G行動網路所架構的實驗環境,包括所建立的測試設備與驗證環境等,包括各種傳感器也同樣將以5G行動網路傳輸大量資訊,以驗證行控中心在遠端藉由先進通訊設備可實現無人駕駛的可行性。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