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SCANIA收購聯合卡車建立中國生產線?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19/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CANIA印度組裝廠
儘管在亞洲多國都有不錯的市場表現,即使採用整車進口方式銷售,在中國商業車壇,瑞典SCANIA品牌也都有一定的市場佔有率,不過眼見包括VOLVO卡客車於當地已經有相當比例的市佔率,為了擴大對當地市場的經營規模,傳聞已久在中國現地生產的計劃,相當可能在今年塵埃落定!



聯合卡車砂石車
比起VOLVO卡客車、DAIMLER戴姆勒商業車等等深化中國市場經營的規模與腳步,由於中國政府宣布不再限制外資品牌在當地產銷的合資比例,也讓SCANIA在中國生產露出一線曙光。

根據當地媒體傳聞,SCANIA可望藉由收購「聯合卡車C&C Trucks Co. Ltd」,正式實現在中國境內生產,且從去年秋季就已經與聯合卡車緊密接觸,而目前比較確定的消息是,SCANIA未來將100%全資收購其生產體系,但不併購其原有的銷售體系,以確保原有SCANIA在當地的銷售體系完全符合瑞典原廠要求。

此外,SCANIA完成全資併購聯合卡車生產體系之後,所生產的商業車除了採用CKD模式之外,更將以供應包括中國在內的鄰近商業車市場為目標。

而「聯合卡車C&C Trucks Co. Ltd」的成立,始於2010年由安徽奇瑞汽車同中國集裝箱(貨櫃)集團(CIMC-China International Marine Containers Company Ltd )合資成立的「集瑞聯合重工」,後來改組改稱為「聯合卡車」,生產基地位於安徽省蕪湖市三山區,且日前更傳出現任聯合卡車總經理已經向中集集團(CIMC)提出辭呈。


聯合卡車結束之後,中集車輛CMC Vehicles將統領所有車輛相關業務


CIMC中集集團


CIMC中集集團可說是中國最大貨櫃(集裝箱)運輸集團


SCANIA若成功於中國建廠,新世代車系將會極具競爭力

重卡